动科学院点、线、面层层推进,唱响心理健康教育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116
    近期,动科学院本着“以生为本”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点、线、面层层推进,唱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旋律。
    首先,学院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切入点,针对部分学生存在的压力过大、心理困惑、情绪抑郁等问题,向全院同学发出“四个一”倡议:倡议广大学子阅读一份心理杂志、观看一部心理电影、聆听一次心理知识讲座、参加一次心理健康普查。学院希望借此引导广大同学全面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努力战胜心理障碍,勇敢走出心灵误区,乐观健康成长成才。
    其次,为全面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学院巧妙地将问卷调查与网络测试有机结合,分别从厌学情绪、人际交往、沉迷网络、学业规划、就业趋向等方面对同学进行心理测试,倾听学生内心真实想法,建立完善学院学生心理档案。
    最后,学院各级领导、老师深入学生中间,层层选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积极构建大学生心理咨询体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密切配合团委老师对周围同学进行心理状况的观察和心理问题的开导,帮助同学们强化心理健康意识,形成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动科学院始终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通过完善“点、线、面”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提高广大学子心理调节及适应能力,为文明学院、和谐校园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