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高潮迭起――“安全出口”琴行开业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159

大学生自主创业高潮迭起

――“安全出口”琴行开业

    时下,大学毕业生就业难,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考公务员热、“考碗族”兴起,各类招聘会屡屡爆棚,使不少大学生将目光投向自主创业。山东农业大学谢思慧的回家务农,格格铺、洗衣坊的开设,环环餐厅的创立无不展现着大学生自主创业潮的兴起。3月23日,南校区商业街8号楼内气氛空前,一阵鞭炮声过后,又一个在校生自主创业的典例――“安全出口”琴行宣告问世。

    2007年,食品学院的薛云斐和经管学院的佟正常处于对音乐的共同热爱,两人合资建立了cupid乐队,并于当年多次应邀参加全校的各种晚会;2008年3月,更名为“安全出口”,先后在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大型文艺晚会、动科院毕业生晚会上登台亮相;2008年5月,其成功举办泰山啤酒大学生音乐节系列活动;2008年9月,两人又出资创办“安全出口”现代音乐培训基地,即可就拥有了50余名优秀学员。从不起色的小乐队到成为正式琴行再到建立培训基地,“安全出口”琴行在农大校园里已经是家喻户晓,它不仅为音乐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也极大地宣传了摇滚乐、爵士乐等音乐文化。

    开业之时,笔者来到琴行与负责人交谈,并详询他们的创业想法和思路。他们说“毕业生将愈来愈不仅仅只是求职者,而首先将成为工作岗位的创造者。而在当今知识经济社会中,大学生创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敏锐的洞察力,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实干的精神,这些都是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资本。” 他们将“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思路推翻,分析当下就业形势紧张,并结合当前社会现状,讲述自主创业的重要性和可行性。

    从大学生角度来讲,自主创业规划如同就业规划、人生规划,不能到大四毕业之后才有自己创业想法,而应该及早确立目标,抓紧有限的在校学习时间和假期实践时间,为自己的规划储备足够的知识和能力。有针对性的学习才是最有效果的学习,有目标的能力培养才是最有效果的培养。

    自主创业潮一潮高过一潮,试问:在校的你是否为自己以后的人生发展做好铺垫了呢?

 

,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