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农大办字〔2009〕33号】关于举办2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09-11-23 作者: 浏览次数:5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举办2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的安排意见
 
    为切实做好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教育指导,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平台,提高校园招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决定自11月20日起,举办2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具体安排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全年关注、全员参与、全过程指导”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方针,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有效载体,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数量和质量,保持就业率的稳步增长,实现毕业生最大限度就业为目标,以校园招聘月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就业氛围,努力创造有利条件,打造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力争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时间地点
    1、招聘月活动时间:2009年11月20日―12月20日,同时定于11月21日上午在南校区举行校园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
    2、招聘活动地点:学校统筹安排北校区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西礼堂、5N102多媒体教室、望岳路、文理大楼二楼大厅,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大学生事务中心大厅、图信楼404报告厅,图信楼大厅、图信楼前广场作为校园招聘活动场所。各学院要积极提供学院会议室、学术报告厅等场所,主动与教务、网教、后勤、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为校园招聘活动创造便利条件。
    三、活动内容
    1、市场招聘活动:采取举办专业类就业市场、周末校园招聘会、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类就业市场的举办时间和地点见附件。
    2、教育指导活动:各学院要以此次校园招聘月活动为契机,指导和教育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认清就业形势,抓住就业机会,积极求职择业。通过举办就业论坛、模拟招聘会、“我与企业老总面对面”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指导毕业生设计求职简历,提高就业技巧,做好就业前的心理和能力准备,为下一步的实习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组织低年级学生参加和观摩市场招聘活动,了解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根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活和职业生涯。
    四、工作安排
    1、专业类就业市场采取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学院承办的方式进行, 学生工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教务处、网教部负责提供多媒体教室等专场招聘场所,后勤处、公安处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和秩序维护、安全保卫工作,共同为校园招聘月活动的成功举办创造优良环境。
    2、各学院要积极联系用人单位,特别是联系各行业的龙头知名企业,保证专业类就业市场参会单位的质量和数量,负责做好用人单位的接待服务、宣传和毕业生的组织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宣传栏、电子大屏幕、校信通短信平台、移动飞信、校园广播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畅通供需信息渠道,同时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组织举办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积极承办跨专业、跨学科的校园招聘活动。
    3、专业类就业市场的宣传海报、条幅、用人单位招聘展牌制作要规范,按照要求进行悬挂;《需求信息登记表》、《达成就业意向登记表》、《需求信息汇总表》等会务材料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样本,承办学院负责印制使用。
    4、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做好活动宣传、工作总结、资料整理汇总和上报工作。学生工作处将对校园招聘月活动的组织举办情况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情况对专业类就业市场予以经费补助。
    五、几点要求
    1、校园招聘月活动是我校做好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 视,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效果。
    2、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预案工作,同时与学校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保证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3、热情做好用人单位接待工作,主动加强联系,力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就业基地建设、科技成果推广、毕业生实习任务落实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4、为促进校园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健康发展,密切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校园招聘月活动期间不收取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参会费、摊位费等费用。
 
附件:2010届毕业生专业类就业市场活动安排表
                    
                    二ΟΟ九年十一月十八日
主题词:毕业生  校园招聘月△  意见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09年11月18日印发
附件
2010届毕业生专业类就业市场活动安排表
序号
专业市场名称
牵头承办
学    院
参与承办学    院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备注
1
资环动科类专业市场
资环学院
动科学院
 
11月21日(星期六)
南校区图信楼大厅
 
土管地信类专业市场
资环学院
 
北校区文理大楼二楼大厅
 
2
水利土木工程类专业市场
水土学院
 
12月5日
(星期六)
北校区制图楼
 
3
农科类专业市场
农学院
植保学院
资环学院
化学学院
园艺学院
12月5日
(星期六)
南校区图信楼大厅
 
4
园林林学类专业市场
林学院
 
12月6日
(星期天)
南校区图信楼大厅
 
5
文科类专业市场
文法学院
经管学院
外语学院
体艺学院
12月12日
(星期六)
南校区图信楼大厅
 
6
理工类专业市场
机电学院
信息学院
食品学院
生科学院
12月12日(星期六)
北校区望岳路
 
                                                                
 
,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