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第4周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08-10-31 作者: 浏览次数:20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

4周工作简报

 一、学生工作网站总体运行情况

学生工作网站本周总体运行状况良好。截至1028日下午6时,网站访问量为303743人次,比上周新增53941人次;有1417人次参与网站在线调查,比上周新增102人次;新增2人次站内留言并得到回复;新增87篇学生工作信息收录于学院动态,其中农学院15篇,植保学院10篇,园艺学院11篇,林学院6篇,机电学院3篇,资环学院6篇,动科学院10篇,食品学院9篇,信息学院1篇,化学学院1篇,文法学院4篇,外语学院4篇,水土学院7篇;发布3项工作通知;焦点新闻1次更新。

本周学生工作网站运行已基本稳定,学生工作处未对网站做出修正;近期网站将增加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专题,敬请关注

二、学生管理系统总体运行情况

学生管理系统本周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本周学校管理员层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1、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遇到网络拥塞引发系统宕机情况及时做出处理,保证系统正常使用;2、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学院用户与学生用户熟悉系统的功能与使用;3、对系统做出检测,查找问题,及时向系统提供商进行反馈,并做出相关修正;4、及时了解学院工作进度,掌握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5、修改用户密码;6、进行贫困生档案审核。学院用户层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1、维护学生各类基本信息;2、继续完成前期未竟工作;3、推进学生用户第4周的工作、审核奖学金申请。学生用户层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1、继续完善各类基本信息;2、继续进行网上注册;3、继续进行奖学金申请;4、提交助学贷款申请。

总的来看,各个层面的工作是好的,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截至1028日下午6时,系统新增事务通知43项,其中其中农学院4项,园艺学院4项,机电学院2项,资环学院11项,生科学院2项,水土学院9项,国交学院1项,食品学院5项,体艺学院3项,文法学院1项,学工处1;系统共收到学生投诉2人次、意见建议1人次、报修信息2人次,安全预警栏目是学生用户与上级用户交流的重要平台,各类信息学生用户都选择了询问对象,学院用户应经常浏览以便及时回复;截至1028日上午10时,学院用户共通过审核30064条奖学金申请,有18614条奖学金申请未审核,总体审核率为61.76%;截至1028日下午6时,学生用户共提交1619条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111条省外国家助学贷款。

    本周系统作出了以下修改:1、修正辅导员事务信息发布信息后显示错误记录数;2、修正系统信箱附件乱码及下载问题,目前学工用户已经可以正常使用系统邮件传送消息及文件3、修正了部份查询功能;4、优化了登录模块,以提高并发处理;5、修正了高考档案与学籍信息之间人数不一致的问题;6、改进完善了学生注册功能;7、修正了学工用户奖助补贷学期设置显示、查询的问题。

截至目前,系统运行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主要有:1、并发用户支持数的问题;2、校区设置的问题;3、增加银行卡号信息;4、学籍修改问题(无法选择班级);5、贫困信息登记审核状态学生用户不显示的问题;6、奖学金审核不锁定学生用户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系统正在做出修改,预计本周能够完成第146项的修改,在接下来的使用过程中,系统会逐步使功能趋于完善,更好地为学生工作服务。

    三、学院及学生用户工作进度完成情况

本周学生管理系统运行,各学院用户做了大量工作,多数学院已经基本完成信息化建设前4周的工作。现将各学院的前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在附件1《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第4周任务完成表》中,由于系统学籍未修改的原因,数据统计存在误差(±1%),请各学院用户了解工作进度,明晰任务目标,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信息化建设阶段性的工作。

四、信息化建设第5周的工作

在信息化建设的第5周,学校管理员层面要审核奖学金申请、完成信息化建设第4周学院用户工作的评估,同时要对系统做出相关修正,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并随时提供信息咨询与技术服务;学院用户层面要继续审核贫困生档案、继续维护学院用户通讯信息、继续修改学院用户密码,继续完成前4周工作的要尽快完成任务目标以免影响整个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进度,继续审核奖学金申请(具体审核要求请见附件2《关于奖学金申请审核的几点说明》),同时审核助学贷款申请学生用户层面需要继续确认学生高考档案信息、继续修正学生通讯信息、简历信息,继续完成奖学金申请的提交,继续提交助学贷款申请,同时提交困难补助申请

在完成上述工作的同时,各层面用户要注意使用系统经常项目保持动态数据的更新,不断熟悉并使用系统的相关功能,使系统尽快地融合到学生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系统应有的作用,不断推进学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二○○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附件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第4周任务完成表

附件2  关于奖学金申请审核的几点说明

附件3   山东农业大学本科专业学科门类一览表

,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