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老师做客岱下文化讲坛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32

    12月2日晚,由山东农业大学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岱下文化讲坛”之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五讲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老师作了题为《自然的箫声——庄子思想漫谈》的报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赵丽老师从千古风流人物——庄子、彼岸的钟声、审美与逻辑、生死观、自然无为和认识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庄子的生平事迹、审美思想、自然无为的观念、看问题的超然姿态以及对生死的达观态度,将庄子重视精神世界,强调无为与逍遥的思想内涵诠释得淋漓尽致。赵丽说,庄子的思想虽然代表了中国哲人和艺术家的见解,但其反治与恐怖的思想意识也阻碍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呼吁同学们用全面、辩证、进步的观点去了解庄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报告会上,赵丽老师向喜欢庄子,对道家文化感兴趣的同学推荐了冉云飞的《庄子使我上瘾的几个理由》、吴文英的《庄子独见•论略》、《齐物论》等书籍,倡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与发扬中华文化。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
文章作者:张安涛 张雨 鞠萍
责任编辑:郭翠华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