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26

   12月18晚,由宣传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书君老师作了题为“泰山精神与民族精神”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科学院承办,南校区400余名师生听取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书君老师就泰山的自然天成与文化传承展开讲述,以导游式的第三视角身份带领学生从25亿年前的历史长河中驾轻舟一叶摇曳至今。王书君老师讲述了泰山自古以来“天下第一山”的历史背景,讲述了泰山的文人雅士文化,他认为泰山精神可概括为“登、阳、重、容”四个字,并借此四字表达了对农大学子的美好希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践行登高必自校训,像泰山一样不让土壤乃能成其大,早日成为有用之材。
    “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是学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和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活动安排了7场学术报告会,面向全体学生,在三个校区轮流举办,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文章来源:食科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孙慧敏 刘鹏 路怀金
责任编辑:黄伟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