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53

    12月24日晚,由学工委、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第二届“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在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工处、校团委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班会设计大赛以“如何建设优良学风”为主题,分为班级风采展示和班会视频展示与讲解两个环节。班级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参赛班级通过视频、PPT、舞蹈、曲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各自班级的特色与精神风貌。班会视频展示环节,各参赛班级通过简短8分钟的视频向观众展示了班会的开展情况。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各班在初赛方案的基础上,召开班委会商讨方案,集思广益,不断完善,以求多方位展示班会全过程和班级风貌。各个班级的班会采用话剧、小品、朗诵、主题辩论、调查问卷、签名倡议书等形式,风格迥异,别具特色。视频播放结束后,各班主讲人现场对班会进行总结,让大家深入了解班会背后的故事及本次班会对班内同学的影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化学院2013级应用化学二班获得一等奖,农学院2014级植科一班、资环学院2014级农资三班获得二等奖,食科学院2012级食科五班、动科学院2014级动科三班、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一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旨在培养班级成员的主人翁意识,加深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强化班级制度建设,充分调动了班级成的员积极性与创造性。活动结束后,来自化学院2013级应用化学二班的一位同学说:“通过这次班会,我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我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中感到庆幸,我相信这次班会后我会变得更好,我们班也会变得更好。”  

文章来源:化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周晔 蒋积菲 郭新宇
责任编辑:黄伟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