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28

   4月3日,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副处长陈成标、逄杰武来我校调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邢善萍、党委副书记车先礼、副校长朱莉会见刘欣堂一行,并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改革情况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欣堂一行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部分教师召开座谈会,调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关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尚存在的亟待改进的问题,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改进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刘欣堂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性,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大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主要围绕当前大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党和国家系列政策的解读、学校发展过程中学生反映集中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展开调研。参加座谈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反腐倡廉、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对环境污染、农村城镇化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等社会热点问题谈看法、提建议,座谈会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最后,调研组指出,我校大学生价值观主流积极、健康、向上,爱国意识强烈,对政府工作满意度高,关注社会民生、心系国家发展,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学会用辩证、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当前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勉励大家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当时代先锋。
    调研组入校期间,我校正在学实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刘欣堂处长应邀做客本次沙龙活动,并向我校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报告。报告中,刘欣堂结合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鼓励大家学精神、学经典,与实际工作相融合,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围绕“如何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他指出要弘扬主旋律统领青年学生,通过多样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要重视学风建设与和谐人际关系的营造。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他建议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凝练方向、明确努力方向,注意掌握研究方法,并结合现实问题与大家交流了课题研究的选题方向。刘欣堂强调,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是新形势下的一项重要任务,辅导员队伍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创新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现代信息技术素养,增强辅导员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副校长朱莉主持报告,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领会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学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学工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章作者:林美卿 李涛 李庆亮
责任编辑:张铁成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