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学子拾金不昧不留名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23

“衷心感谢农大培养出的好学生,拾金不昧不留名……”4月8日下午,钱包丢失20余天后失而复得的装修公司老板周先生找到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表达诚挚谢意。

清明前夕,农学院2013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三班米子杰等同学在天平湖进行植物实践认知训练时捡到一个钱包,内含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客户收据等诸多重要证件,还有两本公司经营账簿。米子杰同学通过账簿上的客户电话联系到了正在外地出的差失主。由于两本账簿是周先生日常经营的重要记录,其中许多账目尚未与客户结算,丢失后,周先生焦急万分。所以,得知钱包消息后,周先生欣喜万分,委托米子杰同学代为保管三天,待返回泰城后与之联系。4月4日上午,米子杰将钱包送还失主周先生。周先生感激再三,随即询问米子杰同学的名字,希望到学校表示再次感谢。米子杰同学婉言谢绝了失主的好意,仅表示“我只是农大的一名普通学生。”

4月8日下午,费尽周折查找到米子杰信息的周先生赶到学院办公室,再三表达谢意。米子杰同学的事迹成为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学院党委对其提出表扬并号召同学们向他学习。


文章来源:农学院
文章作者:尹昌美 刘晓丽
责任编辑:张铁成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