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33

    4月10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对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会议由温孚江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邢善萍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作工作报告。邢善萍、温孚江分别与部分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校领导车先礼、孙永华、张宪省、朱莉、高东升、嵇景涛、王振林出席会议。
    邢善萍就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谈了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这篇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主动适应新常态,紧密联系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师生员工思想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从严管理干部、从严要求教师、从严教育学生,确保全校教职员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邢善萍指出,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我们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自觉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担当主体责任,就是要担领导之责、教育之责、落实之责、追究之责、部门之责。学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找准位置,明确职责,发挥作用,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分内之事、必尽之责。二是要强化执纪监督,以强烈的责任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真正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刚性约束力。
    邢善萍强调,要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构建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一要从严从实加强制度约束。用制度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形成对权力的有效制约,使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营造“不敢腐”的氛围。二要加快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筑起“不能腐”的防线。三要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不想腐”的观念。
    邢善萍指出,要推进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要以驰而不息的决心纠正“四风”。要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持续努力、久久为功。要加强作风建设针对性,继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改起,以上率下、上下呼应,把正能量凝聚起来、传递下去,打好纠正“四风”攻坚战。
    邢善萍强调,每位同志务必要全面深刻认识中央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务必要认清当前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反腐新常态。在工作生活当中,严格自我约束,尤其要是慎重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她提出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一是自我相守要有定力;二是同事相处要有规矩;三是友人相交要有底线。
    邢善萍指出,做好党风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我们一定要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坚强有力的工作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从“严”字上着眼,“实”字上落脚,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董新胜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委工作,对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委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部署。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山东省委、上级纪委、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和制度保障,加强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落实学校改革任务提供有力保证。工作思路是:以落实 “两个责任”为总抓手,把解决 “三不”作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三转”要求,推进教育、制度、监督综合发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董新胜从五个方面对做好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和责任追究。二是要坚持从严依规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要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化反腐倡廉工作。四是要做好案件查处和信访工作,发挥查处的治本功能。五是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
    董新胜还以“厚德载物,大道直行”为题,就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谈了体会。
    温孚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在政治上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廉洁自律的前提下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各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要全力配合一起做好廉政工作,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既是业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在全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干事的环境,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员,机关正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农大报
文章作者:杨宇
责任编辑:黄伟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