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76

   

    5月5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中央部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百余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将其融入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做人诚实、学术扎实、作风朴实成为农大人的优秀品行,“严”和“实”成为学校的优良传统,这些与“三严三实”要求高度契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了重要契机。
    根据《通知》安排,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今年4月底开始,校级、处级同步进行,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参加人员为以现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主,部分内容延伸到全校管理干部、党员和教师。专题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以“三严三实”为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突出以上率下,突出从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常态长效,突出教育实效,抓好关键动作,做细分解动作,找准自选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实效。一是党委书记带头,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委书记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二是按照“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三是高标准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扎实进行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五是把专题教育主动融入学校深化改革和重点任务中,努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通过专题教育,进一步正党风、带教风、促学风,着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实现党建保障更加有力、综合改革更加深化、治理体系和能力更加完善、教育质量更加提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学校党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纪检部门和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合作做好工作。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对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负责,对专题教育的实践成果、实际成效负责。学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把开展专题教育融入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融入本单位经常性工作,以严的作风和实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引向深入,把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特色名校之路、文化强校之路,为更好履行立德树人使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组织部
文章作者:岳远彬
责任编辑:张铁成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