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浏览次数:57

 

      根据中央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秦广久到会指导。
      按照上级要求,徐剑波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突出以上率下,抓实规定动作;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即知即改;突出有机融合,谋划学校发展;突出从严要求,打造骨干队伍,专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徐剑波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践行“三严三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刻查摆和剖析了班子“不严不实”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徐剑波带头做个人发言,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意见。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发言中,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党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查找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往实里查、往深里剖,自我批评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为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党内生活有关制度和上级文件精神,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发放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三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秦广久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清晰,是一次高质量、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徐剑波在总结讲话中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切实增强践行严实要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继续梳理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进一步完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劲头和“不见成效不收兵”的决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快构建以学校章程为龙头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校,努力提升学校治理科学化水平。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第一责任、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努力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
      四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以党章、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委班子协调一致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党内生活,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和原则性,确保班子团结一致、坚强有力。
      五是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继续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好2016年这一“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协调,确保2015年工作任务逐件抓紧、逐项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都接受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元旦春节将至,要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解决师生困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确保文明健康节俭过节;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徐剑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李勇 岳远彬
责任编辑:张铁成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