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07 作者: 浏览次数:66

41日,学校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推进各学院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和落实,分解部署各阶段工作任务。副校长张宪省就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学校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和各学院规划之间的衔接,全身心投入“十三五”工作中,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阶段性任务。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由“双代会”审议通过后,要对规划的任务、主要指标进行分解并落实到各单位。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聚共识,抓好规划的编制和落实,张宪省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规划质量。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各学院已初步完成了学院规划,各部门专项规划已有良好的基础,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各学院规划和专项规划文本。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对照学校总体规划,按时完成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二是实行任务分解,抓好规划落实。学院规划和专项规划要与学校总体规划一致,避免出现“两张皮”。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规划的任务分解,反复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把主要任务和核心指标分解到年度工作任务中;各学院要根据学校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积极认领具体指标,制定详细的落实台账,根据学科特色和学院实际,与学校总体规划做好衔接。
    三是边制定规划边做好落实。各部门各学院要自觉落实规划目标,不等不靠抢抓机遇,认真分析和解决各意见、建议和提案,要跳出过去的惯性思维,用发展的眼光和开拓性的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是加大审核力度,确保任务分解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制定规划后及时汇报学校审核,各部门要监督指导学院的规划实施。同时,要把主要任务和核心指标分解到年度工作任务中,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学校将加大考核力度,把规划落实情况与单位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结合起来,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卢国强就前期学院规划、专项规划和学校总体规划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梳理,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关于学院规划,下一步各学院要继续做好规划的完善,特别是结合学校整体规划的内容和要求,对学院规划进行再修订和再完善;要结合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做好学院规划的年度重点任务的分解。关于专项规划,下一步要继续编制完善各项专项规划,由牵头部门结合学校整体规划的文本内容进行修订和完善;要制定和出台相应的举措推进专项规划的实施。关于学校整体规划,目前,根据“双代会”代表的提案和各方意见,学校办公室正在协同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的完善,下一步有两项任务:一是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整体规划进行完善;二是对规划的主要任务进行分解,校直各部门、各专项规划组做规划年度任务的分解。

文章来源:山东农大报
文章作者:王静
责任编辑:张铁成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