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推进“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08 作者: 浏览次数:73

    近期,园艺学院通过开展多样活动,引导学子创新创业,促进学院双创工作稳步开展。

    积极引导,创新创业我先行。近期,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比赛全面启动,园艺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宣传创新创业工作。一方面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不定期推送大赛有关信息,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在宿舍楼张贴告示、飞信下发通知等方式,落实到班级个人,鼓励全员参与大赛,真正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加强教育,掌握技能是关键。3月31日,园艺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102教室举行2015级全体学子会操,2014、2015级辅导员王超就学风建设、转专业、研究生复试、创新创业项目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她鼓励学子积极利用学院资源,通过参与创业团队、种植基地试验田等方式,积累实践经验,提高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另外,为加强双创教育,学院将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切实强化学子双创意识,提高学子知识储备。

    注重实践,展销会中得真知。近日,为丰富学子课余生活,绿艺创业团队于南校区生活桥进行展销活动,吸引大批学子驻足参观购买。此次展销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强创业团队内部联系,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团队各成员在销售产品的同时,更积累了销售经验,对于创业实践及沟通能力的提升也有着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

文章作者:王超 解婷皓 葛圣红

责任编辑:陈姣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