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通报“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6-06-16 作者: 浏览次数:250

      6月13日,学校召开“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反馈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党委副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民主管理与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车先礼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学校民主办学的重要形式,是提升民主办学水平的重要渠道,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措施。“双代会”提案工作是广大教职工发挥主人翁意识,是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发展的重要体现。提案的质量和水平能够反映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观察思考和关心程度,提案的办理和回复程度直接体现部门和干部的素质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提案工作已经成为促进学校和教职工的沟通、推动学习工作开展和促进校园和谐的重要渠道。

      车先礼从五个方面对做好提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实效化;二是代表们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充分调研论证,提交高质量提案;三是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担当意识、群众意识和依法治校意识,增强办理工作实效;四是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五是扩大提案工作透明度和影响力,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提案工作的影响力,推动提案落实工作深入扎实的开展。

      校工会副主席李萍汇报了本届“双代会”提案及办理总体情况,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7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反映集中的问题,如教学和科研办公条件、青年教师收入、居住环境改善、职工子女入学等进行了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并回答现场提问。

      据了解,2016年,“双代会”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全局性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围绕广大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总计提交提案89件,其中学校综合管理类14件,组织人事类12件,后勤、物业管理类41件,教育教学类11件,科研及平台建设类11件。经民主管理与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们对提案逐件审核,并对同类问题进行合并,最终立案71件。截止目前,71件提案已全部得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答复,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意识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提案的落实能力明显增强。同时,学校启用了“山东农业大学提案管理系统”,从提案提交、审核、办理答复及评价全部从网上完成,为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章作者:王静

文章来源山东农大报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