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两学一做]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突出勤学善做
发布时间:2016-06-16 作者: 浏览次数:10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机电学院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要求,精心部署、精准实施、精细推进,引领学生党员勤“学”善“做”。

      夯实学生党员“学”之基础。学院党委要求支部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抓好理论武装,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每个学生党支部均制定了详细的教育方案,明确了集中学习的篇目与进度,并对自学情况也作出了具体要求。学院还对支部的活动记录、学生党员学习笔记等进行了集中查阅与督导,确保所有学生党员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学、扎扎实实学。

      抓住学生党员“做之关键。结合学生党员实际,学院注重学做结合,把“做”摆在关键位置。对于毕业生党员,学院把“争当就业先锋”作为重要载体,要求毕业生党员主动择业,积极就业,帮助同学顺利就业,取得良好效果,毕业生党员考研率63%,签约率实现100%,浓厚了就业氛围,带动了周边同学积极就业;在非毕业生党员中,设立党员文明示范岗,开展党员“亮牌承诺践诺”主题教育,重点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养成、就业创业、宿舍文明等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在学生中唱响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主旋律。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于学勤介绍,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始终坚持拧紧学生党员思想“总开关”,抓牢学生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力求取得实效。仅以近期开展的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为例,很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在国家级和省级获奖团队中承担了攻坚克难的重任,实实在在地把标杆立了起来,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和拥护。

文章作者:刘承磊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