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06-23 作者: 浏览次数:435

        6月22日,学校在北校区和南校区分别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领导温孚江、董新胜、车先礼、张宪省、朱莉、嵇景涛、吴衍涛,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副校长朱莉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宣读了学校表彰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和山东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校长温孚江代表学校向7534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大学学业表示热烈祝贺,深情寄语2016届毕业生。温孚江说,大学是人生的黄金岁月,是青春的永恒记忆。四年间,你们在学习中成长,秉承登高必自校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陶冶情操、塑造自我。四年间,你们在友谊中成长,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热情交流学习心得、碰撞观点,在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中颐养情操,在科技大赛上大显身手,在考研自习室里共同坚守,在义务支教和救助同学时奉献爱心。四年间,你们在经历中成长,综合楼广场的琅琅读书声,实验室的不眠不休,图书馆的掩卷沉思,体育场的挥汗如雨,雨中的林荫路,青春的故事,点点滴滴。正因为有你们,为百年山农注入了时代的思想和青春的活力,百年农大永远是青春之农大,母校是你们永远的记忆。

        温孚江说,今天以后,你们将步入社会这所新的大学中去打拼、去奋斗、去翱翔。希望你们夯实梦想的高度,坚定理想信念。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以更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更大的热情和奉献、更坚实的步伐和行动,朝着梦想的方向“全员加速”,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开辟事业的美好前程,不断拓展自己人生成长的更广阔的舞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的新青年。希望你们锤炼品德的厚度,塑造优良品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要热爱家庭、学会感恩,要严于律己、学会宽容,要艰苦奋斗、学会勤俭,努力做一名品德高尚的坚守者和践行者。希望你们拓展知识的广度,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希望你们提升行动的力度,勇于创新创业。结合自己的学习所长,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敢试敢为、开拓进取中刷出青春的色彩,闯出美好的未来,力争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温孚江对同学们说,梦想的道路在脚下延伸,青春的故事翻开新的篇章,无论你们将来走到哪里,走得多远,都走不出母校对你们深情的凝望,母校自此装进你们的脑海心扉,母校永远期盼你们建功立业捷报频传。

      教师代表,省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郭兴启教授代表全校广大教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毕业生代表朗诵了毕业颂歌《母校情,农大梦》,抒发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依依不舍之情,表达了毕业生胸怀中国梦、农大梦,奋发图强,报效国家,为母校添彩的决心和信心。

      毕业典礼结束时,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铭记母校教诲,践行登高必自,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担当历史重任,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山农大主页

文章作者:李涛 祖文成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