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全面推进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1 作者:徐宏志 浏览次数:189

    近日,学校下发通知,要求继续坚持“全年关注、全员参与、全程指导”的就业工作指导思想,创新思路、明确任务,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努力实现2017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立足“早”,突出“实”,注重“好”“,有计划、分阶段的开展毕业生排查摸底工作,通过建立毕业生求职档案,全面掌握毕业生考研、达成就业意向、签约、就业去向等情况。要通过不同群体毕业生座谈会、深入学生班级宿舍谈心谈话等形式,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根据学生个性差异、发展潜能、就业取向等,深入细致地做好分类教育指导,实现“一生一册”动态管理,帮助毕业生根据社会需求合理定位、有序分流,促进毕业生最大限度就业。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的排摸、关注和帮扶力度,坚持开展“一对一、一盯一、一帮一”的个性化指导服务,高度关注特殊群体的心理状况,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加强心理辅导援助,妥善化解潜在矛盾。要规范签约管理服务,强化就业安全管理,开展好职业发展、创业教育、就业指导三个课程专题授课教学工作,将就业教育指导工作推向深入。要坚实教育指导与市场招聘相结合,面对面宣讲同新媒体网上就业指引相补充,典型引领同活动提升相配套,全力打造学校上下促进就业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我校共有2017届本科毕业生7943人,比2016届增加409人。为确保就业工作顺利推进,暑假期间,学校通过信件、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对10月22日将要举办的秋季就业市场进行了全面宣传及单位邀约,重点在提高招聘单位质量和层次上下功夫。就业指导中心整理和定向发布了包括中国就业网、山东就业网、智联招聘网在内的近70家可供毕业生学习参考的网络学习平台,鼓励学生全面获取就业信息及就业指导服务。同时,学校进一步规范毕业生签约管理流程,简化工作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力争为学生创造更加宽松、更加和谐的就业环境。8月29日,学工处发出《致2017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号召2017届毕业生明确目标,提早着手,增强求职安全意识,认清并主动适应当前就业形势,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为高质量就业夯实基础。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