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师生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16-10-29 作者:铁成 姜芳 浏览次数:186

    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全会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大会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明确信号。山东农业大学师生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关注全会内容,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
    党委书记徐剑波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更加全面的要求和更加严格的规范,必将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带领全国人民更好地凝聚力量、开拓进取、战胜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徐剑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为学校加速内涵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校监察处处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淮钟表示,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保证我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说,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高校基层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增强“四种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为实现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下一步,学院党委要以建设“过硬支部”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院党建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把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到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表示,从严治党是我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探索执政党建设规律所做出的重大实践。只有切实做到从严治党,才能确保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可以预见的是,全会召开后,中央一定会陆续推出更加严、更加细的举措,把从严治党、党要管党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内心信念,从根本上达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目的。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巩其亮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会议主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实践中,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主动加强作风建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员师生作出表率。
    食科学院团委书记孙慧敏表示,作为与青年学生直接面对面的工作者,必须尽快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严抓大学生党建工作,完善党员管理制度,严明纪律,规范党员行为,引导学生党员做学风建设典型标杆、校园文化活动榜样典范和考研就业先锋模范。
    水土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1班班长王孟迪跟他的同学一起在网络上收看了全会公报发布的新闻,他说,十八届六中全会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学习的公报内容。作为学生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班级日常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以身作则引领学风,与班委一起更好地服务同学,为同学营造更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担任学生工作信息中心主任的机电学院农机专业2014级学生房殿海说,十八大以来,同学们都高度关注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新动态,对我们党采取的各种措施交口称赞。这次会议将会进一步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一定会让我们党更健康、更有生命力和战斗力。
    农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2014级学生张小涵说,学院已经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当代大学生都要对我们党充满信心,一定坚定不移跟党走。
    正在带领团队开展创业的资环学院中英合作土管专业2014级学生姜丰说,创业过程中跟社会方方面面接触比较多,大家对创业环境的评价是越来越好了。六中全会更加强调从严治党,这也让我们这些立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