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部署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7 作者: 浏览次数:446

      12月1日,山东农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在学实楼报告厅举办,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明确重点举措任务,全面推进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朱莉主持会议。
      张宪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宪省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生个人的前途命运,事关学生所在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结合“双一流”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学校从宏观层面做好顶层设计,制定详细的激励考核制度,进一步发挥学院在毕业生就业中的主体作用,特别是发挥好全体教师的主力作用和学生的主角作用。各学院要及时传达学校有关要求和意见,实施符合学院实际的促进学生就业办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张宪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课程体系,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教学质量考核,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生快速适应社会、适应工作岗位的综合能力,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要突出就业指导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提供精准化服务,用学生能够接受的方式提高学生对就业的认识,引导学生自主、自愿、主动并敢于就业,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个人价值;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深入挖掘各类社会资源,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要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为学生提供更多创新创业实践锻炼场所和机会,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
      朱莉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同学校长远发展,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同当前“双一流”建设的层面来认识,增强增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全年、全程、全员的指导思想落到实际工作中。要充分认识2017年的就业形势和机遇,继续扎实推进“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强化政策引领,整合校友及教学科研就业基地等社会资源,不断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多元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满意就业。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卢国强宣读《教育部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学工处处长王群传达教育部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宣读《山东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处、校友办、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本科及研究生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