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扎实开展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6 作者: 浏览次数:295

      近日,从北校区11号公寓楼前经过的同学们都会发现,楼门口东侧“千姿百态”的自行车最近变得整齐规范了,经常会有三五个同学在忙着整理乱停放的自行车,引导同学们有序停放自行车。

      公寓值班员王磊老师介绍说,11号公寓有7个学院、900多名男生住宿,学院多、学生多,楼前自行车乱停乱放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水土学院党员同学主动接管了“大难题”,帮着我们维持秩序、摆放自行车,楼前没有了乱停乱放现象,大家也养成了文明停车的好习惯。在11号公寓住宿的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张世浩同学也有自己的切身体会:“自从设了文明示范责任区,楼下停车点的自行车规范整齐了,大家取车停车也方便了,关键是我们都不好意思乱停乱放了。”

      水土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的服务活动,是全校学生党支部文明示范责任区值勤活动的一个缩影。按照学校要求,各学院于近期陆续启动了学生党支部文明示范责任区,学院党委对文明示范责任区进行授牌并提出具体要求。通过挂牌亮诺,要求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旗帜意识、服务意识,以文明示范责任区为平台,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目前,全校共有15个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个校区认领了教学楼、图书馆、班车点、自行车停放点、食堂等17个责任区,组织学生党员整治教室桌椅乱写乱画、自习室占座、食堂买饭秩序混乱、自行车停放点、车乱停乱放、班车候车点秩序混乱等以及专项清理乱贴小广告。学生党员开展文明示范责任区值勤活动以来,校园逐渐呈现教室整洁、校园有序、文明乘车、节约用餐等校园新气象,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学工委立足学生工作实际和学生党员队伍特点,围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4月上旬至6月上旬举办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依托网络学习平台,提升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和认知水平,化学学院2013级应用化学专业宋虹撰写的学习心得,从全国2万余名示范班学员中脱颖而出,作为10篇优秀学习心得之一在11月23日的《中国教育报》上刊登。9月上旬,以培训班学员为主体,组建了“泰山先锋”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家电维修、敬老爱幼、义务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11月上旬,在省委高校工委督导“两学一做”座谈会上,农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学生党支部代表,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典型做法,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12月3日,首届全国农业高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在北京召开,机电学院2013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孙文强、资环学院2013级土地管理专业学生肖泽南和农学院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学生张小涵以文入会,分获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孙文强作为论坛发言代表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高校代表高度评价。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十佳百优大学生评选活动中,8名学生党员脱颖而出被评为山东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百优大学生中的党员比例达到了42.42%,充分彰显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息学院2014级测绘专业学生逄今朝参加完评审大会后说,我们将以学生党员为榜样,以十佳百优大学生为榜样,自觉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六有”大学生。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