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成立大学生军事训练教官团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隗元峰 浏览次数:38


2021年4月11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事训练教官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学工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王群,学工处副处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军训辅导员、教官团全体成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工处副处长宋伟宣读《关于成立大学生军事训练教官团的决定》,学工处副处长张安涛宣读《2020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安排意见》,学工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王群为大学生军事训练教官团教官佩戴臂章、授旗,并做军训动员。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山东农业大学“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聚力改革、锐意图新,第一次尝试“学生自训”军训育人长效机制。大学生军事训练教官团是由学校退役大学生、国旗班以及军事爱好者组成的学生组织,是展示部队优良作风,发挥退役大学生军事力量的良好平台,是提高在校大学生军事素养的重要教育载体,是开展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要求全体军训教官要把在部队学到的热爱祖国、听党指挥、作风过硬、纪律严明、能文善战、甘于奉献的精神带到学校,爱国爱校彰显农大品质,当好国防教育的标杆和风向标。

学校成立大学生军事训练教官团,是提高学生军训质量,创新军训内容和手段,推动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军训育人长效机制一次重要举措。

 



Top
  • 企业微信

  • 学工在线

  • 本科招生

  • 社区服务

  • 就业中心

Copyright © 2021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