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6-03-14 浏览次数: 23  
 
 

 

      1月14日,学校召开工作通报暨“十三五”规划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党委副书记车先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座谈。
      徐剑波代表学校从十个方面通报了2015年工作,他说,2015年,学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学校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凝神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倾心尽力、同心奉献的结果。他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表示衷心感谢。
      徐剑波指出,2015年,学校广大党外人士和统战工作也受到省委的充分肯定,赢得社会各届广泛认可。8月份,我校作为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大型企业的唯一代表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9月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同志来校视察,对我校统战及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11月份,我校又作为省属高校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徐剑波强调,“十三五”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2016年学校也将迎来建校110周年。面对新的形势、机遇和任务要求,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继续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的独特作用,动员各自成员立足本职、全力做好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学校党委行政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
      徐剑波指出,随着形势的发展,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统战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要求,把统战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委统战部要更好地发挥“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能,更加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加注重统战品牌建设,更加注重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更加注重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配合开展好统战工作,各基层党委要认真落实好《关于加强学校基层统战工作的通知》,把基层统战工作做实做好。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学校统战工作在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方面发挥更大优势,在服务学校中心和大局上有更大作为。
      民革支部、民盟总支、民建支部、民进支部、农工党支部、致公党支部和侨联、九三学社委员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先后就学校“十三五”规划谈看法,大家从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提升、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后勤保障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车先礼在主持会议时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认真汇总整理,把这些好的意见建议吸收到“十三五”规划制定中去;党外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徐书记讲话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等方面再创佳绩;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好“两会”平台,继续为“三农”建言,为民生鼓呼,充分展示农大代表委员的风采,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章来源:山东农大报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张铁成
 
 
中国大学生在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学工处山东大学学生在线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山东理工大学学工处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