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1179  
 
 

百十山农,春华秋实,桃李芬芳。近期,学校隆重表彰十佳百优大学生,为进一步激发山农学子登高行远的学习热情,再掀学风建设高潮,以实际行动向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今天,我们走近生命科学学院中共预备党员,校十佳大学生宋奇娉。

她成绩优异,是一名好学生。连年获得一等优秀奖学金、科技创新单项奖,荣获第一届齐鲁学堂一等奖学金,2016年学校“十佳大学生”和“ 百优大学生”。考取英语六级、计算机access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食品检验工三级等证书。大三学年修完本科阶段所有学分,获得山东农业大学硕博连读资格,并成功申请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她喜欢科研,是一名好研究员。大一下学期进入杨兴洪教授的实验室,从最简单的灭菌刷板开始,到可以独立承担一项课题的研究,坚持阅读国内外期刊杂志及文献,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得到很好地提升,最高GPA达4.24。现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曾参加山东省植物生理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国际植物分生组织研讨会等多个学术会议,为来访的斯洛伐克尼特拉农业大学的校长教授们做介绍引导工作。

她敢想敢干,是一名好创业者。创立“菌益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2016年度“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创立“赴泰安‘净线灵’研究宣讲实践服务团队”,坚持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到田间为农民答疑解惑,服务队与她个人分别获得校“三下乡”优秀实践服务队、优秀学生和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实践优秀学生等荣誉。

她率先垂范,是一名好干部。任生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文体部常务副部长期间,以身作则,积极工作,带领学生会成员承办学院各类晚会、趣味运动会、篮球赛等多项文体活动,具体负责学院广播操队、方阵队的训练等,协助管理各个球队,出色的表现使她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她多才多艺,是一名全优生。她效力学院女篮队期间,勤学苦练,早出晚归,虽然没有像科比一样看到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也无数次看过南校凌晨四点的篮球场。在担任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期间,多次出任 “诺亚方舟艺术团夜幕狂欢晚会”“变废为宝—博雅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班级形象设计大赛”“2015级‘明天你好’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的主持,嗓音清亮,台风灵活,给观众和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宋奇娉同学的成长与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学风、师资、科研平台建设不可分。目前,学院拥有以泰山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为代表的优秀师资队伍,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代表的优秀教学科研平台,以及以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和实验室OPEN DAY等活动为代表的高水平第二课堂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郑成超说。


 
 
中国大学生在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学工处山东大学学生在线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山东理工大学学工处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