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大众日报】山东农大成立我省首个高校创业联盟营销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2-09


本报泰安讯 “学校成立大学生创业联盟营销与咨询中心,不仅为我们提供完善的实践平台,更体现出学校对创业团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激励我们坚定创业梦想和信心。”123,山东农业大学“圆梦驿站”大学生创业联盟营销与咨询中心启动,集中展示和销售大学生创业团队研发生产的产品,这使校园文化产业创业团队成员刘涛宁激动不已。

近期,山东农大整合各大学生创业创新团队,成立了山东高校第一个大学生创业联盟营销与咨询中心——“圆梦驿站”,实现了集创业团队产品设计、研发、孵化、生产、销售等为一体的完整创业实践模式。“圆梦驿站”对山东农大大学生创业创新团队生产的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销售,为已经创业或即将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法律法规、形势政策、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并围绕创业服务、咨询指导、创业实训、项目强化、会员管理、团队孵化等六大功能进行拓展服务。

“圆梦驿站”大学生创业联盟营销与咨询中心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刘玉升是新农人生态循环农牧场和蝴蝶标本工艺品创作室两个创业团队指导老师,他说,“圆梦驿站”的建立意味着山东农大大学生创业创新实践活动有了“落地”的平台,实现完整运作模式,有利于学生实地培训和实践模拟。大学生新丝路创业中心负责人、蚕学专业学生刘枝玉表示,“圆梦驿站”不仅是创业团队成员了解社会对产品需求的窗口,也使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运行更接近社会商业模式,提高工作效率。

山东农大学工处处长卢国强说,“圆梦驿站”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示范平台,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实现模拟市场化的营销模式。下一步将探索实践学校培育、基地孵化、市场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工作新途径,引领更多同学投身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新闻链接 400万元经费引导成立260余个创业团队

山东农大作为我省首批创业教育示范院校、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学校及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一直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该校提供5000多平米的创业场所,设立年度400多万元的创业创新专项经费,引导学生立足学科专业,先后成立260余个创业团队。

山东农大的创新创业团队依托专业组建,将学生所学专业与创业创新乃至社会实践进行有机结合,提高就业竞争力。2011,该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张兆冰与其他4名同学结合社会需求,创建虚拟的大学生启航科技开发公司。两年多承接校内外项目100多项,98名学生曾在这个团队工作过。在2013年山东省农林水类就业市场上,启航的几名骨干投递简历,当天便有上海、北京的IT企业通知他们参加面试,并很快与他们签约。

山东农大每个创业团队都有教师进行指导,其中55名教师具有国家级职业指导师资格,46名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在学校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山东农大涌现出一批创业典型,如谢思惠创建福建省好思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实体企业,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受到国务院表彰;2012届毕业生张守权成功创建泰安市吃茶去茶业有限公司。

记者:王原  通讯员:刘群英 郭翠华 报道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