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齐鲁网】东营大学生创业不走寻常路 回家种棉花年赚10万

发布时间: 2014-12-09


他叫岳镇,目前还在山东农业大学上学。除了大学生身份,他还有一个身份,农场主。

岳镇站在种满棉花的地头上告诉记者:“这片地以前都是撂荒地,三年没有耕种过了,所以土里不含有其它重工业元素,再一个就是空气的条件、水的条件……”

100多亩地,岳镇全都种上了有机棉,今年共收获的三万斤有机棉,一部分加工成皮棉直接销售,另一部分,岳镇与老粗布手工加工企业进行合作,制作床单棉被。

岳镇:“他们的皮棉现在能卖十三到十四块钱,我卖的皮棉都是三十块钱,算下账来,最后我预计收益在十万块钱左右吧。”

第一年收成不错,不过这农场发展到这一步,也并非一帆风顺。起步阶段,首先遇到的就是父母的反对。

岳镇妈妈张丽萍:“面朝黄土背朝天,一辈子连一身好衣服都没穿上,我一点都不支持他,但是他自己决心很大。”

岳镇的决心来自于自己在大学学的专业知识,来自于对市场的了解。岳镇从老师那里得知,目前有机棉种植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是空白。

高级农艺师吴修佩:“国内外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供不应求,产品十分稀缺,他选的这个课题在我们黄河三角洲来说选对了,非常适宜。”

前景好并不等于成功就是水到渠成,从贷款流转土地,到棉花选种、播种、防虫,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岳镇:“到了防虫的时候虫子特别厉害,又不能打药,又不能用高毒的农药,最后想了好多办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人手去拿,我也去干过,特别累,人工(费)特别高,一天一百块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岳镇最终找到了有机肥生物防虫的办法,成功避免了农药残留和化学污染。

东营宝唯布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蓉娥 :“在市面上迎合了当今市场上的需求,他这个有机棉是非常符合宝唯布艺定位的,咱不光采用手工,一是绿色,再一个就是使用舒服。”

从有机棉从种植到加工,再到手工纺织出成品,岳镇的梦想正在逐步实现,如今这名90后的大男孩,已经收到了世界良好棉花组织抛来的橄榄枝。

岳镇:“通过跟国际良好棉花组织的协商,还有上海康奈可集团的投资,已经初步达成意向,明年投资建一千亩的有机棉(种植基地),通过合作社的形式带动周边农民致富。”

齐鲁网 115日讯(东营台 董志明)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