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大数据技术未来将有多种应用场景, 法海风控选择从离钱..

发布时间: 2015-12-30


法海风控是一家大数据金融风控服务机构,专注于数据处理,通过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信息和数据,帮助金融机构更好的控制信贷风险,降低不良率。    

面对海量信息,任何金融机构以及征信机构都无法再用人力完成对信息的处理。拿诉讼查询来举例,最高法院可以查询到 2500 万条涉诉数据,而且信息相对滞后。法海通过用其检索引擎,监控全国法院系统 1.9 万个频道,可以提供上亿条的查询,并且以小时为单位进行更新。       作为数据服务的延伸,法海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按需定制分析报告。以银行的风险监控为例,信贷经理应该查询企业的工商信息、征信信息、法院信息、媒体信息,全面了解企业是否有负面消息和重大或有事项。法海结合银行的业务流程,设计了贷前查询模块、贷中评估模块和贷后监控模块,并允许客户在 PC 端和移动端进行查看。    

贷前查询模块:根据司法、税务、工商、媒体等信息分类,为客户提供含有摘要信息的 “一眼清” 报告,并支持用户通过上传 excel 表格,进行批量查询。   

贷中评估模块:结合查询信息给出风险评分,并列出相应的风险事项,如法院执行公告、失信记录等。    

贷后监控模块:及时跟踪放款企业情况,并对重要事项进行报警。    目前法海服务的客户包括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芝麻信用、考拉征信等征信类公司也使用法海的服务,此外,法海与央行也有一些合作项目。截止今年第二季度,银行业整体不良贷款余额为 1.8 亿元,其带来的个人征信和企业征信市场规模预计均为千亿级别。商业模式上,法海一般根据项目的难易程度进行定价,每个项目收费在数百万至千万级别不等。    

法海的核心能力是数据处理能力,除了将其应用在金融领域,法海也在做一些其他的尝试。政府机构是另一个潜在的重要市场,法海通过分析企业的经营、纳税、安置就业和安全隐患等方面的信息,为政府招商提供依据,帮助政府实现执政目标,并辅助对招商企业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此外,法海与清华的汽车系在合作产业链的研究,通过监测产业链上所有企业的相关信息,在众多的企业中,为产业链各个环节推荐优质的合作伙伴。医疗和法律等领域也在法海的规划当中。医疗方面,通过分析医院的医生、科室、级别、地址等数据,为药厂和销售机构提供服务。法律方面,法海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合作,通过对诉讼、处罚、IPO 尽调等数据的分析,评定律师事务所的专业程度。    

法海 CEO 高强表示,大数据在未来会有各种各样的应用,他们一点都不担心市场的天花板,继续深耕技术以及尽快的培养人才才是核心的问题。高强此前曾创立校园图书网站蔚蓝网,法海目前约有 50 位员工,创始团队中有 9 位博士。

文章来源:创业数字图书馆

责任编辑:贾玉梅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