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互联网果酒:“朋友味”

发布时间: 2017-05-26


项目名称:  互联网果酒:“朋友味”    

校内导师:  朱传合       

企业导师:  张兆安

项目简介: 1.研究意义

1)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兴起,使果酒这一新兴酒品与互联网相融合。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兴起,新型“互联网”酒类品牌在短时间内能够迅速得到年轻人的喜爱,朋友味果酒从产品的包装设计到酒品的口感味道,都融入互联网元素,将朋友们想要表达的情感、朋友们的创意与想法从果酒中体现出来,朋友味果酒对于参与设计者是情感的寄托,对于消费者,也是传递“朋友”情感的载体。

2)市场上果酒品类单一,没有品类丰富的果酒品牌。公司掌握全面的果酒酿造技术与成熟的精深加工技术,能够保证生产出品类丰富的果酒。公司是山东农业大学食科学院第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得到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拥有实验室与完善的生产设备,现在已经掌握18种果酒的生产技术,与成熟的精深加工技术,能够保证水果原料的最大化利用,提高经济效益,现阶段已准备投资建设厂房,进一步提高生产的规模化与规范化。公司拥有“农大缘”、“赋德”、“朋友味”三大品牌,即可以作为礼品使用,又可以迎合年轻人简约、快捷的消费需求。

3)针对年轻人群体,在传承酒文化的同时,将果酒的“多彩”与朋友的“味道”相互融合,用果酒优质的质量、丰富的品类、私人订制等营销模式,使年轻人们将饮用果酒作为新的习惯,即享受饮用酒品的体验,同时加入情感的寄托。

4)公司拥有“朋友味校园电商平台”,精准定位大学生市场,在全国各个高校进行负责人的招募,通过赞助对接、大型活动承办、线下活动的互动等方式,抓住各大高校具有分享精神、创业意识的朋友,进行粉丝的聚集与互动。

5)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转变,更加追求健康的酒类饮品,朋友味果酒旨在引领健康、时尚的饮品潮流。

2.总体思路

1)深挖“果酒”区别于传统酒类的属性,在传承酒文化的同时,引领新的饮品时尚。果酒正是因为品类的多样,口感的甘甜,并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契合了朋友的“味道”,在饮用时即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又可以起到酒品传递情感的作用。

2)立足成熟的酿造技术与精深加工技术,使产品本身能够给消费者良好的体验度。我们使用特色专业的低温发酵技术、优选特种、专用酵母,因果而异,根据不同水果的特点、营养及对工艺的不同需求,制作最能体现水果特色且保证其营养价值的高品质果酒。

3)继续扩大“朋友味校园电商平台”在全国高校的覆盖率,做好校企对接的渠道,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福利活动与优质的资源,通过电商平台打造“朋友味”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4)前期公司已经加入泰安市食品工业协会,并与多家优秀企业达成合作关系,保证果酒的渠道销售。

3.研究内容

1)改变传统的酒品包装设计与营销模式,将果酒的品类多样、优质口感的特点让消费者接受,逐步培养饮用习惯。

2)保证在不同的季节能够推出不同的果酒种类,迎合现代年轻人的需求,在酒类属性与饮用体验度之间达到良好的平衡。

3)利用“朋友味校园电商平台”,将果酒融入日常的活动对接中,并通过负责人管理体系,将果酒迅速在高校中铺开,形成年轻人饮用果酒的新时尚。

4.研究方法

1)改变传统的酒品包装形式,充分发挥粉丝经济的特点,让粉丝参与果酒的设计与推出过程。使用小型的果酒包装瓶,使消费者能够以实惠的价格进行尝试体验,并且单次即可饮用完,提搞消费者的体验度。利用线上平台,进行粉丝的互动,让粉丝参与包装的设计与产品的推出。

2)继续进行果酒酿制技术的研究与改良,提高设备的利用率与果酒的生产效率,做好生产过程中水果残渣的深加工。

   5.理论依据

1)现在各类人群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果酒的酿造过程中所实现的营养全保留使得果酒所含有的功效符合现在各类人群的需求。总之,果酒是男女老少皆宜,口味好,并且受到各方面的影响,与60、70后相比,80、90后在白酒口感上,要求低度化,普遍偏好口感比较柔和的产品。现在越来越多80、90后崇尚时尚健康的人喜欢喝果酒了。近几年来,国内酒类消费市场布局继续调整、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非粮食酒比例快速上升,其中葡萄酒、啤酒份额增长6%-7%,高度白酒下降8%-11%,果酒的市场占有率开始攀升。

2)随着互联网粉丝经济的迅速发展,如何找到品牌的核心粉丝群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朋友味”品牌精准定位年轻人群体,公司拥有全面的酿制技术,进一步进行酒品口感的改进,迎合年轻人对于酒品口味的追求。

3)果酒已有很多年的历史,但最近几年才被大部分人所关注,虽然已有了一部分的市场,但与其他酒种相比市场成熟度并不高,且存留着一些空白,果酒种类多的特色也没用得到很完整的体现。朋友味互联网果酒通过“朋友味”文化营销,真正将果酒与情感相融合,提炼出果酒区别于传统酒品的优势。

6.主要技术

1)公司已经掌握了全面的果酒酿制技术,使用特色专业的低温发酵技术、优选特种、专用酵母。因果而异,根据不同水果的特点、营养及对工艺的不同需求,制作最能体现水果特色且保证其营养价值的高品质果酒。并能够保证根据季节的不同,酿造出不同的果酒,实现设备的最大化利用。

2)成熟的精深加工技术。对于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水果残渣进行有效的利用,生产出樱桃籽油、桑葚纤维饼干等精深加工产品,丰富产品种类,提高经济效益。

3)公司线上平台:“朋友味校园电商平台”已拥有3万余粉丝,平台社群覆盖泰安10余所高校,校企渠道的对接日益成熟,也在给同学们逐步对接更多优质的资源。

7.实施方案

1)经过前期的生产、销售运作,公司准备投资建厂,进一步提高果酒生产的规范化与规模化。进一步进行果酒酿制与精深加工技术的研究,提高果酒的品类与品质。

2)进行公众号的进一步完善,选取适合同学们的资源来完善电商平台,为产品的线上宣传与推广打下坚实的粉丝基础。

3)针对果酒的外包装进行粉丝间的互动,从粉丝中征集想法,通过果酒的包装,体现出年轻人所关注的元素。

4)对于企业、校园进行私人订制业务的推广,针对毕业班级纪念品、企业聚会礼品进行个性化定制与推广。已经掌握多种果酒的生产技术及精深加工技术,能够打造出品类多样的果酒。

3. 国内外同类研究(技术)比较

掌握了全面的果酒酿制技术与成熟的精深加工技术。现在公司已具有完善的生产设备,能够根据不同季节的时令水果,酿制出不同品类的果酒,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健康、时尚的追求,对于酿制产生的水果残渣能够进一步精深加工,制作为膳食饼干、水果籽油等产品,保证了资源的利用率,提高经济效益。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