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关于举办第二届“新思路”大学生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12


 

关于举办第二届新思路大学生创意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办[2015]36 号)的精神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新思路大学生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意创新创未来

二、大赛目的

大赛旨在鼓励学生突破思维定势,以梦为马,将奇思妙想与对美好未来的展望有机结合,引导大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创新热情和创造激情相结合,启发大学生积极开展创新活动,挖掘大学生创新潜能,提升大学生创新素质。

三、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由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主办,林学院承办。

大赛设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工作。下设推进小组负责大赛各项活动的通知下达、统筹安排、组织协调;设宣传报道小组负责大赛的展板、媒体宣传、现场拍照、稿件跟进;设秩序维持小组负责活动现场秩序维持;设外联小组负责大赛期间各学院联系,成绩统计。

大赛设专家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高校等相关专家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四、参赛项目要求

将我校专业特色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基以解决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提高人们生活品质,为生活带来便利为宗旨。参赛项目既可为基于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的科技发明、艺术设计,或建设性论文报告,可为日常生活中的小发明、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或制度上的改革等,也可是公益类、环保类创意。以创意方案的形式上报参赛。

、参赛对象及要求

山东农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1.每个团队成员人数要求不超过 5 人且均满足参赛对象条件。已经在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性比赛中获奖的项目不可再次参赛。允许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建团队或创业团队间联合组队参赛。

2.作品要求为本团队原创,具体详细,有实际或潜在的应用价值。


六、大赛流程

(一)宣传(2017  10  12 日—10  14 日)

各学院要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全员动员,鼓励学生组队参赛、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做好项目培育。

展板宣传(地点生活桥);

QQ 空间、微信、各学院班级通知群等社交平台宣传。

每个学院推荐项目不少于 5 项。

(二)报名(2017  10  12 日—10  17 日)

所有参赛团队进行报名,提交第二届山东农业大学“新思路”创意大赛报名表(附件),以学院为单位于 2017  10  17 日晚 10 点前将报名表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 lxyxsl2017@163.com

(三)作品提交阶段(10  18 -10  26 日)

各团队完成初步的方案或作品,上交至所在学院,由各学院筛选出优秀团队并排序,并于 10 26 日下午 5 点之前将方案或作品介绍由学院统一汇总发送到邮箱 lxyxsl2017@163.com,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两份送至南校区林学院团委。

四)决赛阶段(11 月上旬)

对进入决赛团队需进行项目展示与现场答辩,比赛采用“3+3”模式,即 3 分钟 PPT 展示,评委问询、答辩 3 分钟,评委将根据项目展示和答辩情况现场评分。

七、大赛评审规则

评审要点

评审内容

分值







突出原始创意的价值,在项目的确立、创新性



创新性

产品研发、生产、推广等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在

50



服务于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方面具有突出表现。







团队情况

主要考察团队各成员创新能力、应变能力,成



员的分工、合作和能力互补情况。

20








方便实用性

服务于生活,在提高生活质量、解决生活难题



方面有突出表现。

15








可行性

综合考察项目发展情况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预

15


判项目在未来的实施发展能力。









评分标准:优秀:100-85 分,良好:85-70 分,一般:70-55 分,差:55-0分。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项目均颁发获奖证书,另外特别优秀项目将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设置大赛优秀组织奖,按照竞赛组织情况和获奖情况奖励,颁发奖牌。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对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九、其他事项

为方便大赛沟通交流和信息发布,请各学院指定 1 名辅导员和 1 名学生联系人于 10  15 日前加入“‘新思路’创意大赛”QQ 群,群号为632659436

负责人联系方式:聂鑫 18615381820李硕 15664459487


学工处 校团委 教务处 科技处

林学院

2017  10  12

(山农大学通字【2017】62 号)附件.doc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