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山东农业大学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月17日,山东农业大学于南校区图信楼404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赛前培训会。信息学院柳平增教授、牟少敏教授,机电学院许令峰教授,学工处副处长宋伟出席会议并做指导;各学院辅导员及入选团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李庆亮主持会议,介绍比赛情况。他讲到,此次大赛分为网选与决赛两个环节,全省共有1456个项目进入网选环节,其中我校176个项目入选。首先,柳平增就如何准备比赛材料做出指导。他指出,第四届大赛与往年相比更加强调项目创新,申请书要选材新颖、特色鲜明,在保证内容完整、语言逻辑、布局美观的基础上突出创新性,重点强调项目价值和意义。 

随后,牟少敏向与会同学介绍大赛创新方向。他讲到,与“互联网+”大赛相比本次比赛更注重项目科技创新与含量,主要分为以下四个类型:第一,实物创新,以现有设备改造升级为重点,比赛时尽量提供实物或者原型机,申报书要体现市场切入点、市场规模与增长潜力;第二,创意创新,主要研究方向是新思路,着重整合改进项目研究思路,融入高科技技术,提高项目性价比;第三,实验创新,指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对教学内容、方法及过程的改进创新;第四,生产性创新,注意新技术设备与现有设备比较,结合图表展示现有技术设备的问题及改进方法。

 

最后,许令峰补充申请书细节问题。他强调,细节问题影响印象分,要抓住最后三天时间,就背景作用、创新点、必要性与可行性三个方面进行整改;此外,论文、实物、专利证书将起到佐证作用。

宋伟总结指出,此次176个项目入选是学校历年积累创新创业试点成果的系统展示,各参赛团队应当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良平台及教师资源,仔细、认真、用心准备,结合老师提出的注意事项和建议,进行申报材料修改,祝愿所有参赛团队取得好成绩。

指导老师:李庆亮

本期编辑:张永梅

文章来源: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