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一周创新创业教育动态汇总

发布时间: 2017-11-13


一、我校在泰安市创业大赛中再取佳绩

116日,泰安市第五届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泰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机电学院《智能林木修枝机器人》项目获得团队组一等奖,经管学院的《基于手机监测的智能奶瓶》和食科学院的《三N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获得三等奖,两个团队分别获得大赛主办方4万元和1万元的创业支持。山东农业大学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据统计,我校先后有近30个团队参与赛事,除了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两个项目外,《泰安市泰山区林学水培花卉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二、关于做好2017年“国创计划”立项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为加强国创立项项目的跟踪管理,山东省建立了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国创计划”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网上立项、网上管理、网上结题。高校可通过平台实现项目审核推荐、过程数据审核、项目成果审核、项目数据汇总查看等功能,项目负责人可通过平台实现项目申报,提交季度报告、中期检查报告、结题报告,打印结题证书等功能。2017 年我省“国创计划”项目采取先线下申报、立项后网上填报的方式。



三、我校成功举办第29期山农A+双创论坛

118日,学校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第29期山农A+双创论坛“创客行、创业情”泰山创客训练营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期论坛由11位 “泰山创客训练营”学生代表介绍创客经验,旨在搭建创业者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质。交流会上,11位主讲人分别就创业机会识别、创业运营及风险规避、筛选与评价企业构思及市场营销计划制定、优秀企业观摩学习、体验9个互联网路标、如何制作创业项目PPT共六个模块展开系统讲解。最后,主讲人王芳表示,创业并非只需要一腔热血,更需要科学细致地规划,持之以恒地执行,冷静缜密地分析,把握机遇克服困难才能成功。



四、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118日,《中国教育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刊发题为《山东农大:开启本科生科研绿色通道》,点赞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文章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在立德树人中坚持因材施教、分类培养,搭建各种平台,创造良好条件,推出了“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导师实验室”等有效举措,既充分挖掘了本科生的创新潜能,也提高了学校研究生的生源和培养质量。



五、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志愿者招募

为做好赛事承办工作,确保大赛圆满成功,调动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现招募志愿者200人。志愿者要有较强责任心,活动期间空余时间较多。因活动期间志愿者需全程参与,故报名后不允许缺席,活动期间不允许私自离开,有事要与负责人商量,听从负责人指挥。

六、资环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中心与2017级新生举行见面会

111日,资环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中心与2017级新生见面会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见面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资环学院全体团委老师出席会议,学生会常委、创新创业中心各团队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会议。本次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使2017级新生对学生会、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大家参加实践锻炼的兴趣,为资环学院下一步学生第二课堂工作的更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七、园艺学院:首届中国大蒜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金乡开幕

1110日,由山东省农村科技促进中心、济宁市科技局、金乡人民政府、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大蒜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金乡开幕。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锡香、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刘世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倪元颖等专家教授被聘为山东省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此次以“科技兴蒜,创新富民”为主题的高端论坛是产学研融合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结合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技术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开发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图片1


八、生科学院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取得佳绩

113-5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由我校生科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王永东、满欣雨和生物工程专业王令帅组成的代表队进入决赛,并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九、机电学子在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1111日前后,在2017年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机器人大赛中,我校机电学院共派出十支参赛队伍,最终一举夺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另讯,在山东省电子与信息应用大赛中,机电学院3支队伍参赛,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中,斩获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

十、文法学院2016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117日,文法学院2016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会在北校区8号楼408举行。文法学院院长宋明爽老师,副院长孙金荣老师、学院李秀义老师受邀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验收评委。答辩会由文法学院副院长付中强老师主持,教学秘书何秀英老师、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旨在对文法学院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进行结题验收,本次共有三个项目参加答辩并最终全部通过验收,顺利结题。国创项目组成员赵重阳在答辩会结束后说:创新计划给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启发了学术思维,夯实了专业基础,让大家受益匪浅。



十一、化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117日,由化学院就业创业服务部举办的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在东校图书楼214顺利举行。化学院全体大一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分为团队介绍和提问环节。在团队介绍环节,LandGreen创业团队以及chem工坊分别简单介绍了创业团队以及产品情况。LandGreen的主讲人崔一雪向同学们传授了团队创新创业比赛的一些情况和信息,而chem工坊的主讲人吕林峰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工坊的风采。




指导老师:李庆亮

本期编辑:徐敏超

文章来源: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