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创新创业教育动态汇总

发布时间: 2017-11-20


一、我校参加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1110-12日,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苏州召开。我校师生参加山东省展团活动,采取实物、模型、视频等方式全面展示了物联网研发设备、渤海粮仓盐碱地治理、亿利荒漠化治理、食品安全溯源、奶牛精细化养殖等农业信息化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二、第二届“新思路”大学生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1113日,第二届山东农业大学“新思路”大学生创意大赛决赛在北校区学实楼报告厅举行,决赛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优胜奖10项。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专家评委根据各团队的现场表现以及项目的创业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进行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林学院《多功能灭虫垃圾箱》项目和植保学院《浴室下水头发清理器》项目获得一等奖。

三、植保学院举办创业团队交流会

1113日,植保学院在菌物基地举办创业团队交流会,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文华出席此次交流会。会上,学生负责人为创业团队成员讲解团队纳新、换届、例会等工作管理事项,要求各团队成员认真对待科创大赛,规范创业计划书格式、内容、创业资金管理等;新农人、化蝶工作室、云端识虫等8支创业团队借助PPT依次进行团队成员、项目概况、发展规划等内容介绍,侯文华强调团队负责人要注意各个创业大赛特点及参赛要求,培养创业新思维,积极参与并利用大赛平台加强各团队间交流合作,提高团队创新能力,实现共同发展;同时指出各团队要做到求真务实,寻找盈利点,以创业团队为载体,体验创业过程,实现个人全面发展。植保学院举办此次创业团队交流会,极大地促进了学院各创业团队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创业经验,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创业团队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四、学校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赛前指导活动

为提高学生参赛能力,学校于1114日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赛前指导,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主办,邀请学校相关专家对参赛项目逐一进行指导,我校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成员现场答辩、聆听指导。学校通过赛前指导培训等活动,帮助学生不断完善参赛作品。


五、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1117日,机电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北校区举行。经过前期报名、项目策划书初审、决赛路演等环节,共推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9项。

指导老师:李庆亮

本期编辑:武娜

文章来源: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