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学校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赛前礼仪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11-21


 

1121日,学校于南校区综合楼N302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赛前礼仪培训会。文法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纪新青、副教授李成武及学工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庆亮参加会议并做指导,学校参赛团队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南校区学管部主办,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礼仪指导及参赛注意事项讲解,提升参赛学生综合素质,规范参赛礼仪,增强比赛竞争力。在礼仪指导环节,老师就主讲人语音、语速、语调以及问候礼节等问题进行指导。

 

 针对高通量提取植物组织DNA的方法以及ALV-J囊膜蛋白在ALV-JREV协同感染过程中的作用项目出现的语言表达问题,纪新青指出,PPT讲解过程时间短、内容多,主讲人应当提高音量,注意语流节奏改变以突出重点;进场及退场注意问候礼仪,如鞠躬;整个过程需要站定微笑,面向评委。

 

随后,对于秸秆直接还田专用微生物菌剂与醉萌番番茄起泡酒项目存在的PPT结构不合理问题,李成武讲道,PPT作为项目讲述最佳辅助工具,应当具有格式规范、重点突出、方向准确等特点;针对本次大赛性质,各团队应当调整PPT各部分比例,突出项目创新性,以创新点为核心进行拓展讲解;项目标题应当侧重项目内容而不是表达效果。

 

 培训会最后,李庆亮向同学们讲解参赛注意事项。他强调,参赛同学应当高度重视,全身投入;项目讲解内容应当反复练习,熟能生巧;创新点需要高度凝炼,重点突出;参赛资料需要充分准备,不断完善;祝愿各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指导老师:李庆亮

本期编辑:张永梅

文章来源: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