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三周创新创业教育动态汇总

发布时间: 2017-11-27


一、学校创业项目参展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以“砥砺十年·星火燎原”为主题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我校一体化生态育苗技术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成功选入本届年会并进行展示。

据悉,本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6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最终遴选出参加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年会期间,与会师生共同参与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会、创新学术年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等活动,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

二、学校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赛前礼仪培训会

11月21日,学校于南校区综合楼N302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答辩礼仪培训会。文法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纪新青、文法实验教学中心李成武、学工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李庆亮参加会议并做指导,学校参赛团队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南校区学管部主办,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礼仪指导及参赛注意事项讲解,提升参赛学生综合素质,规范参赛礼仪,增强比赛竞争力。

在礼仪指导环节,纪新青就主讲人语音、语速、语调以及问候礼节等问题进行指导。培训会最后,李庆亮向同学们讲解参赛注意事项。在谈到参赛材料准备时,李老师说,参赛同学应当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不断完善参赛素材,继续提炼项目创新点,反复练习讲演内容,最后祝愿各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三、山农学子赴鲁东大学参加第四届科技创新大赛

11月25日至26日,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烟台赛区,在鲁东大学举办。我校六个学院的29个团队、80余名同学在学工处副处长宋伟和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参加比赛。参赛同学或通过实物或通过模型或通过展板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大赛成绩将于月底公布。

四、农学院举行2017“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

11月20日,农学院2017“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开赛。本次比赛分为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申报团队的答辩人通过现场演说形势对创业计划书内容进行简要阐述,其内容包括市场现状与分析、营销策略、运作经营、团队管理等。评委根据团队的策划书及现场展示进行提问,并通过答辩人的现场表现以及策划书的整体创意进行综合打分。答辩过程中,答辩人态度端正,风格风采各异。评审老师对于现场出现的一些问题给予指导,让大家对创青春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五、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11月20日,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在南校区实验楼A座108室举行。比赛采用“4+3”形式,4分钟PPT展示+3分钟自由答辩。15支参赛团队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介绍,每支团队从项目概述、优势、可行性以及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并针对评委提出的意见作出相应调整。

专家评审根据PPT展示、自由答辩以及团队整体表现等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泰山美景听听等六支创业团队获得参与校赛资格。

六、生科院优秀学子参加“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

11月18日,为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优秀学子张超,颜鹏泽,刘纪爱参加此次年会并荣获佳绩,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n-damo细菌在黄河入海口沉积物中多样性分布。

本次年会不仅给优秀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扩宽了他们的视野,收获了新的经验与成就。同时,此次大会调动了同学们对SRT项目的激情,激励了他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效推动了学风建设。

七、生命科学学院“创青春” 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4日,生科学院于本部六号楼报告厅召开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团委副书记孙丽老师14级辅导员杨光老师、15级辅导员毛欣欣老师、16级辅导员王萱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每一组的参赛选手在介绍完自己的项目之后,评委老师都会给与详细的分析,并且提问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在这个环节,所有的项目设想都或多或少的得到了老师的帮助,相信他们在本次比赛过后能够更加完善自己的项目创意,让我们期待他们项目落成的时刻吧。

八、文法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文法学院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11月18日,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文法学院赛区决赛在南校区实验楼104成功举办,邀请学校创新创业组织学生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报名、申报书的上交及初步评选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3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决赛分为公益创业赛、创业计划赛两场,均采用“3+2”模式,即三分钟PPT作品讲解和两分钟现场答辩,参赛队伍的最终成绩由申报书成评选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在现场比赛中,各队伍依次进行PPT展示和现场答辩,最终“HELP前行公益创业计划项目”和“双创人才培育公益项目”获得公益创业赛一等奖,“手创文化工作室项目”夺得创业计划赛一等奖。



指导老师:李庆亮

本期编辑:陈天豪

文章来源: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