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六周创新创业教育动态汇总

发布时间: 2017-12-18


  

一、关于开展第六届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山农大办字〔2015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往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第六届“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标兵”评选工作,现从指导思想、评选条件、评选办法和要求做出了通知。

其中,指导思想内容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战略部署,以“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通过评选“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标兵”,发挥校友联谊的桥梁纽带作用,选树宣传创业典型,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动局面,激励大学生树立正确务实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引领更多大学生崇尚创业、竞相创业,勇于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二、关于集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为加强对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山农大校字[2016]130号),为进一步落实好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工作,现对20152016本科生在校期间取得的创新创业实践成果集中进行学分申报与认定。
三、科创齐鲁行,双创在山农——学校举办第三十期山农A+双创论坛

1213日,山东农业大学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三十期山农A+双创论坛暨第四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南校区学管部主办,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为大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帮助更多同学了解科技创新大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活跃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会议最后,李庆亮老师总结,创新创业教育是对精神意识的培育,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举措、一个抓手,根本目的是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四、机电学院:第九届机电之光模型设计大赛落幕  

129日,第九届“机电之光模型设计大赛”在东校区图书楼204闭幕,大赛特邀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黄在范、张观山、刘林老师担任评委,经过现场作品展示和答辩,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贰壹柒工作室的“综合性抢险救援液压式机械臂”和T团队制作的“机械臂与拖拉机的故事”拔得头筹。

 

 

五、植保学院:植保学院成功举办2015SRT结题答辩

1210日下午,植保学院在南校区实验楼举办2015级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简称SRT)结题答辩,学院各专业指导老师担任此次答辩评委。

本次答辩共有46支队伍参加,项目课题专业且内容丰富。各团队主持人通过PPT从立项依据、内容方法、结果分析、结论讨论等方面进行项目结题汇报,详细分析实验创新与不足之处。评委老师也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并对学生的答辩表现进行了肯定和鼓励。此次答辩体现植保学院鼓励学生参加科学研究项目,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科研素质和动手能力,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学术氛围的重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特色,激发专业学习兴趣。

六、经管学院:“双创”活动月•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活动

1210日,经管学院“双创”月系列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在南校区开展。经管学院“双创”活动月将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活动”“创新创业论坛”“经管人创客空间年度考核与答辩”“创新创业大讲堂”等4个主题活动,学院希望通过“双创”活动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发展成为创新实践型人才,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

 

 

七、动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第一届中晨康地杯创业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1130日,动科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503教室举办山东农业大学第一届中晨康地杯创业大赛初赛。学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创新创业部主任李庆亮及学院团委老师王帅帅出席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类主体赛事,内容涵盖畜牧、宠物、水产等方向,共有来自学院各专业24个创业团队报名参与。动科学院通过举办山东农业大学第一届中晨康地杯创业大赛,在培养大学生勇于开拓、投身实践的创新精神,拓展学子第二课堂的同时,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比赛中,各学院各展风采。评委老师提问“项目创新点”、“资金流动”等问题,耐心提出合理建议,鼓励学子进一步优化方案。

 

 

 

 

 

 

 

 

 

 

本期编辑:张永梅

文章来源: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