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李嘉诚:想成为世界首富只需做到以下六点,不想挣钱都难!

发布时间: 2018-01-01


导语嘉诚如何创业?成功人士分享创业所具备的六项能力。帮助更多的人走向成功创业的道路,让更多的创业者能够清楚懂得想要创业成功就应给具备的几项技能和作为成功者应具备的能力。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创业能力: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充分掌握白手起家的资本。

1、幸运把握在自己手上

2、一切从零开始起步(归零心态)

3、敢于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4、时刻充满斗志,没有斗志就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5、只要不断挑战自我,才能够成就大事

6、做自己的老板

7、懂得吃苦耐劳的精神

布局能力:纵横四海,翻云覆雨,掌控商势。

1、充分发挥暗度陈仓的能力

2、借势而发

3、大彻大悟“树上开花”的道理

4、懂得“隔岸观火,静观其变”的观望

5、参透商战中的“火烧赤壁”,从中获取经验

6、斗智不斗力,凡事都要以智取胜

7、商业竞争中要善于运动具有价值的底牌

8、采取借壳上市的,做大的战略决策

9、要有自己的格调,走自己的路线,不要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

用才能力:广纳贤人,操纵整合团队的作战方略。

1、宽广的胸怀

2、大力提拔才俊之士

3、指挥有价值的贤良

4、做到“洋为中用”

5、借用“外脑”夸大个人的智慧圈

6、给人以丰厚的回报

7、制定合理化的人事管理体制

8、稳固个人财富金字塔

建立自我

1.学会做自己的主人

2.成功来自勤奋

3.思索是捍卫命运的盾牌

4.节俭是成功的必备条件

5.知识改变命运

6.苦难是财富

7.毅力可以磨平高山

8.做洞察市场需求的有心人

9.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把握机会

小小的机会往往是伟大事业的开始,当你做好迎接机会的准备而机会没有来,总比有一个机会而你却没有做好准备要好。每个人都被机会包围着,但是机会只是在它们被看见时才存在,而且机会只有在被寻找时才会被发现,关键在于你如何去认识机会,抓住机会,利用机会。 机会可遇而不可求,把握机会的意识与能力是成功与否的关键钥匙,李嘉诚的推销与创业过程中可谓充满了机会,如中南钟表公司在经济恢复后的快速发展、五金厂老板的指导与栽培、塑胶公司的兴起等,李嘉诚的成功正是建立在对这些机会的成功把握上的。


有句话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这一生中不是没有机遇,而是没有争取与把握,借口太多,理由太多……!争取之人必竭力争取,一分钱都没有也千方百计想办法 ,不争取之人给一百万也动不起来,发财不了,还有可能一败涂地,这就是行动上的欠缺,喜欢犹豫不决, 喜欢拖延,喜欢半途而废,最后一辈子平庸,庸碌无为!还有的人,做事三分钟热度,一开始热情高涨,等会就继续懒散,这种人成功的帽子也不会在你的头上。

看看为什么别人身价几个亿,你自己还在为钱奔波,不要羡慕别人命好,别人很困难的时候是怎么坚挺过来的,怎么克服困难、突破自己、改变命运的,你没看到罢了。活着就是要一身价值。

如今李嘉诚在福布斯的财富为300多亿美元。其实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李嘉诚在2008年在福布斯上达到了300亿美元的大关,之后一家许多年没有增长过了。在2014年开始,他就被吕志和超越了,之后王健林、许家印、马云都先后超过了李嘉诚。

总结:其实简单来看,许家印或者马云其实都很难在短时间内超过李嘉诚。毕竟李嘉诚遇到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这个也是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已经很难再出现一个马云的原因,正所谓时势造英雄。

作为创业者,创业初期就要学习这种做人做事的格局,才能不断进取,事业越做越大。

本期编辑:李晓娟

文章来源:网络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