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创业课堂:创业不再是盲人摸象

发布时间: 2018-01-08


创业课堂:创业不再是盲人摸象

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9年,中国每年约有100万家民营企业破产倒闭,60%的企业将在5年内破产,85%的企业将在10年内消亡,能够生存3年以上的企业只有10%。这组数据背后,反应的经济现状值得每位企业家深思,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中小企业这么频频消亡?除了资金受限、缺少政策支持等客观因素,中小企业老板的经营思维是其中的重要因素。做企业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目标,自己该努力的方向,抽出一定的时间不段的提升自己,同时了解市场走向。

那么对于企业家,需要从哪些方面优化自己,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不至于被淘汰掉呢?大家可能都纷纷的会说,企业家有进取心和责任心,心胸开阔有格局,过人的胆识和谋略,永不言弃的精神另外还要要精通自己行业,专业技术等等,小编不会否认这些答案的正确性,但是今天小编就说点可以学以及用的,很干货的东西,“创业帮邦”会不断帮你完善自我。

强化大局意识 严谨的财务管理才能

你必须理解财务数据和公司的商业目的。你的知识范畴应当包括基础会计,组织和管理能立,包括所有税法规则,深入理解你从事的行业规则等。听起来有很多东西要学,确实如此。但只要有心-你就能学会你需要学习的一切知识。有许多关于企业管理的课程可供你选择,每周三晚上22点锁定“创业帮邦”即可免费获取更多资料。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营销才能

从营销经典著作《史玉柱自述》以及小米、汪小白的迅速崛起等案例,表明了成功ceo一般都是营销高手,即便在国外,奥巴马的选举成功在营销专家李光斗看来,致胜因素在于“奥巴马是一个营销高手”。现如今互联网的大发展,一方面给企业营销创造了机会,另一方面也给予空前大的压力,如何趋利避害,把财力人力花在刀刃上,对企业来说也是迫不及待的,持续关注创业帮邦,我们持续不断为你提供最适合你的营销方式。

开发人力资本,之人善用的管理才能

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人是企业中最宝贵的财富,决定着企业的生死存亡。GE公司总裁杰克·韦尔奇用50%的时间来培养、观察、考核干部和发现、用好人才。企业家在开发人力资本中担负的主要任务就是发现人才、使用人才和培养人才。后期创业帮邦会相继推出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古今有用案例等人才管理资源。

左右逢源,应付自如的交际能力

美国著名企业家、 教育家、 演讲口才艺术家卡耐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成功,15%靠专业知识,85%靠人际关系和处世技巧。”虽然这话有些夸张,但不否认企业家在成功路上,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接下来公众号的内容将以个性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行为心理学等全面解析人际关系的相关技巧。敬请期待。

小结

 有些企业请培训师、教授、咨询师来给企业作报告、搞培训,可能报告很生动,现场也很热烈,但是会后什么实际问题也没有解决,当你听了他的讲课后,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有一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发现自己面临的某一个现实问题,好长时间解决不了,这并不是创业者所需要的,创业者需要的是一种启迪的引导,一种新的思路,通过这种思路变通,可以应用解决自身的问题,只有这样,才配得上称为学到了有用处和有价值的知识了,才称得上是有效的培训和学习。

本期编辑:赵益华

来源:新浪微博创业帮邦吧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