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我校创业项目入选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3



3月3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上杭县古田会址举行。来自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大赛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来自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的代表约1300人参会。我校园艺学院优质月季切花的生产销售与精准扶贫项目作为全省十大入选项目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和成果展。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教育部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该活动,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大学生中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同期举办的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回信勉励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大学生,明确指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方向。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预计有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我校推荐的优质月季切花的生产销售与精准扶贫项目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和科研项目,使较寒冷的北国也能盛开优质的月季切花,其品质达国际标准。项目成员都是在校本科生,团队进行以山东为中心的北方月季切花的销售,并由此回报社会,带动临沂等10个贫困镇脱贫,使人均收入翻25番,实现精准扶贫。启动仪式上,项目代表与全国其他29个项目一起参加了项目实地对接签约仪式。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