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校长张宪省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8-04-03


近日,在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示范班开班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张宪省教授向同学们传达“两会”精神,畅谈“两会”感悟。他情感真挚,话语坦诚,表达幽默,叮嘱大家增强责任感,开启新征程,拥抱新时代,同学们时常会心大笑,不时热烈鼓掌。

学生们对创新创业非常关注,请校长就如何锻炼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提建议。张宪省说,“两会”期间,他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并做客新华社网络直播,主要谈乡村振兴战略。“很兴奋,因为习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谈的问题就是乡村振兴。总书记强调,要逐步实现乡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大学要唱主角,要培养一大批符合经济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我们学校有种植、养殖、机械、加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乡村规划、生态保护等多个专业,能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提供坚实的智力和人才支持。同学们在校期间,对相关学科要多了解,拥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知识面,将来才能有用武之地。

3月28日学校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会议上,张校长再次强调,开展创新创业需要依托扎实的专业知识,与社会企业做好结合。有了较强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才能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走的更远;充分了解了行业现状和现实需求,创新创业才能有的放矢,提高创业成功率。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