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诺亚财富汪静波:CEO不能放弃的三件事》

发布时间: 2018-04-18


《诺亚财富汪静波:CEO不能放弃的三件事》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汪静波出席了228日的上海盛和塾年会,并在会上分享了一些她的经营感悟


汪静波强调,作为一个CEO,自己可能就是公司最大的瓶颈,如果你没有自我提升,就不能够给团队、客户创造价值,就无法带领公司生存下去,因为每一次的危机都源于自我。因此,改变一个企业首先要从自我做起。首先,你要是一个比较纯净的人,其次,作为一个企业家,你必须要能精进,而且敢于竞争。如果你不能亮剑,你可能很难把公司带到一定的高度。还有就是对市场要有敬畏之心,看到同事、朋友要像镜子一样地能够不断去反思,就像《原则》作者达里奥说的“痛苦+反思=进步”。


对于CEO,他这样讲到“在创业过程中,我觉得有三件事是CEO不能放弃的。


第一,产品经理能够给客户带来什么?也就是利他,人家通过你的公司能得到什么。


第二,怎么把公司打造成一个产品?一个好的创业者基本上都是因为在某一个产品上非常有优势,但是随着公司从200人变成2000人、5000人,就要靠文化了,因为公司本身就是你的产品。


大家也可以看到,日本有很多企业是百年、千年的,但是这种公司一般规模都比较小,可能它就是千年烤年糕的。而我们呢?不断地想要扩大市场份额,所以守业可能是专注,但是要真正地往前发展,还是要有多元化的扩张。


第三,作为公司的CEO,怎样带领团队布局,相邻的扩张、战略的拓展都蛮重要的。


我自己觉得,在带领公司的过程中想清楚方向是控制风险最重要的核心。如果你想清楚方向了,后面的就是不断优化,虽然要花很长时间,但其实风险已经变得相对比较小了。


对于诺亚,我们一开始就把方向想得比较清楚。我们的产品就是两个围绕:第一,围绕高净值客户需求的线下业务;第二,围绕白领客户需求的线上业务。两边能够互补,所有的扩张、战略、发展都比较精准地围绕我们的客户需求。在发展的过程中,我觉得诱惑特别多。你要经常去思考,到底是机会还是诱惑。刚开始都是有机会就去抓,但是真正能长期获胜的,都是因为通过机会建立了能力。而能力的建设时间是比较长的,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也看到很多公司像流星一样很快就没有了。


然而创业者都是乐观主义者,都是看好未来才去做的,汪静波觉得这几年的创业者比过去的第一代企业家要幸福一点,第一代企业家都是特别高的负债,很强的政府关系,活得很累,不管你怎么修炼心性。假如企业是以这种方法成长,会非常的辛苦。


所以新一代的企业会更多地关注产品、现金流、怎么服务客户。就像汪静波的公司,负债率是0,这样才可以健康地成长,唯一的就看你能不能打赢市场,能不能有市场需求。


最后他讲到“我们公司已经创业12年了,我们把过去12年都归于禅定,2018年我们希望开始新的精进。”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