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十周创新创业教育动态汇总

发布时间: 2018-05-16



一、学校举办创新创业产品展

5月8日,山东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新闻发布会在北校区科技创新大楼举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70余家国内媒体记者和学校相关领导参加。会后新闻媒体工作者和学校领导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产品展,此次展品由全校十二个创业团队提供。各学院创业团队积极参与本6次创新创业产品展体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展现了我校创业团队的独特魅力。

二、学生邓应龙获评“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和“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名单。我校2014级园艺专业学生邓应龙被评为“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获得5万元奖励;2015届资环学院博士毕业生刘备被评为“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

、机电学子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佳绩

426日至4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机电学院共有十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中,机电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学到了一些新的技术,开拓了视野,对之后的创新和创造也提供了经验。

、机电学院开展第九届“机电之光”产品设计大赛中期检查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5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在5N教学楼304开展“机电之光”产品设计赛中期检查。小组代表分别从作品的产品功能演示、制作工艺、产品创新点、制作进展和改进之处进行汇报。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给参赛同学提供了更广阔和完善的创作思路,也督促同学们积极完成他们的作品,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创新实验室,发扬机电学院弘扬创新的优良传统。

、农学院举办“互联网”答疑大会

    5月5日晚,农学院在实验楼A112举办了“互联网+”答疑大会,为即将参加院级比赛的同学梳理问题,指点迷津。这次答疑大会是农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双创赛事的深度融合,体现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双创”培养理念。学院举办答疑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全力助推学生双创梦想的实现。

、林学院举办新业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

   58日下午,林学院举办新业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经过计划书评选,共有39个团队进行答辩。学校学工处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庆亮、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宪磊、副教授李琪、辅导员聂鑫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次比赛林学院面向全体林学学子,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切实提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济管理学院选拔赛

   5月8日晚,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创业示范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经管人创客空间(实验楼A108室)召开。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常昕、刘树刚、周莹、聂鑫四位老师,莅临现场的嘉宾有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贾元义老师、经管学院创新创业辅导员孙超老师。

机电学院开展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讲堂

5月8日,机电学院于东校区图书楼204教室进行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讲堂,此次大讲堂由机电学院第三十一届学生会创新发展部部长康朔以及创业实践部部长方立志作为主讲人。演讲共分为分享经验和课内互动两个方面。在大讲堂的尾声,康朔和方立志两位部长依次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用其自身经验去对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自身的建议。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法学院初赛成功举行

   5月8日,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四届山东农业大学新业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法学院初赛在综合楼N504举行。文法学院老师高国金、张阳、王帆及团委老师于洋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共有27支队伍参加。评委根据各团队3分钟PPT汇报内容进行打分,最终按项目平均分决定奖项。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文法学院团委对创新创业的重视和支持,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为日后我院创新创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水土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审顺利开展

5月8日下午水土学院于北校区水工实验楼创新创业实训室开展新业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初审答辩。学院邀请了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创业指导老师担任评委。本次答辩由项目展示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此次比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我院相关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农学院举办“互联网+”比赛

    5月9日晚,农学院“互联网+”比赛在综合楼S121举办,14支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邀请了学院倪飞、代兴龙、梅显贵、程璐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创意种子画和按需补灌水肥一体化两支团队凭借精彩的汇报获得一等奖。农学院以“互联网+”比赛为契机,将互联网与农业创新进行结合,为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园艺学院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5月10日,园艺学院于大益爱心茶室举行第四届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邀请学院各系教师代表担任教师评委,国赛省赛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评委。本次选拔赛目的在于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力推动了园艺学院双创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化学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院级初赛

    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5月12日下午,化学学院于北校区文理大楼811举办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该次比赛共有19支创新创业团队参加,本次比赛邀请到董静、钱萍、张丽丽、李映、范海、韩峰、魏延辉、苗霞等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