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扎克伯格今年34岁:出生以来平均每天赚597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8-05-23


马克·艾略特·扎克伯格今年34岁,而他所掌管的Facebook公司市值目前已经超过了5400亿美元。

扎克伯格从小就对电脑有着浓厚兴趣,热爱编程,在哈佛大学上学期间他创办了Facebook,原本只是想将学校的花名册搬到网上,建立一个哈佛大学学生之间的交流网站,但没想到如今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已经达到了22亿。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扎克伯格拥有净资产739亿美元,这意味着,在他34年的生活中,平均每一天都赚了597万美元。

扎克伯格于1984年出生在美国纽约州白原市的一个犹太人家庭,他的父亲爱德华崇尚科技的力量,在小扎出生那年就购买了电脑,这也使得小扎很早接触到了计算机世界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克得到了一本编程方面的书,他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把这本书上面的知识学会了。作为奖励,父亲给他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为了能更好地发扬儿子的兴趣,爱德华还特地为儿子请来了一位计算机工程师。不久,他就已经能够独立完成较为复杂的编程,甚至还可以自编工具软件了。并在12岁那年,独自完成的第一个编程程序“扎克网”。

小扎在进入精英云集的菲利普爱斯特高中之后,和朋友一起研发了一款名为“Synapse”的MP3播放插件,这款软件能够分析使用者的爱好,然后自动生成播放列表。很快他和自己的朋友就被美国在线(AOL)和微软相中了,直接开出100万美元的年薪,但被小扎拒绝了。上了大学之后,小扎创办了Facebook,原本只是想做哈佛大学的“校内网”,做大学生交流的平台,但没想到后来成为了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可以注册的互动工具,月活超过了22亿。

如果经常关注Facebook或小扎个人,你会发现他总是穿着一件灰色的T恤出现在公众面前。这并不是因为他不爱干净,打开小扎的衣柜你会发现衣柜中只有三种衣服:牛仔裤、灰色T恤和灰色帽衫。他只是想让生活简单些,不想把精力浪费在决定穿什么、吃什么上。“哪怕是决定穿什么衣服、吃什么早餐也都会耗费人的精力。自己每天早晨醒来能为10亿用户服务很幸运,不应该把精力浪费在决定穿什么、吃什么上,而应该用全部精力来开发好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大家达成目标。”

扎克伯格的生活非常简单,同时也充满智能。他用了不到150个工作小时,开发完成了一套AI家居系统,让自己和家人可以通过语音向手机或计算机下达语音指令,实现灯光、温度、电器、音乐和安防设备的控制操作。这就是所谓的人工智能管家功能强大,识别访客、制作吐司、甚至哄孩子讲故事通通可以完成,可以说是十分酷炫了。尽管压缩生活中的思考成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但随着Facebook的不断壮大,公司还是出现了一系列问题。用户信息泄露,甚至可能影响到美国大选,这一下将扎克伯格推向了全球舆论的风口浪尖。

剑桥分析公司未经许可收集了超过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资料,对这些用户的行为模式、性格特征、价值观取向、成长经历进行分析,然后有针对性地推送信息和竞选广告,以影响美国选民在竞选中的投票。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进行了公开道歉。他表示,公司有责任保护用户数据,“如果我们做不到,就不配服务你们。”他还登上了美国国会,接受了近百位议员长达十个小时的问询。一度有消息称,小扎会因为“泄露门”而被解雇,他对此回答道:“我创办了Facebook,我把它营运起来,我要对这里发生的事情负责。”“我要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让Facebook保持前进,但我不打算让任何人因为我们在这里所犯的错误而背黑锅。我认为生活就是从错误中学习,找到你自己该做的事情,然后继续前进。”

Facebook也为此付出了非常惨痛的代价,短短十几天股价下跌了近40美元,市值减少超过1000亿美元,小扎的个人财富一度大幅缩水超过150亿美元。尽管如此,仍然不妨碍Facebook稳坐全球社交媒体的头把交椅,而作为80后首富的扎克伯格,个人资产也排到全球第五。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扎克伯格拥有净资产739亿美元,这意味着,在他34年的生活中,平均每一天都赚了597万美元。这个数字仅仅排在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之后,今年54岁的贝索斯资产净值已达到1323亿美元,平均每天赚680万美元。

投身工作之余,扎克伯格也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在过去6个月内,扎克伯格抛售了大约33.8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所获得资产大多数都用在了与其妻子建立的基金会上,旨在对教育、医疗、住房、移民改革和刑事司法改革方面进行投资。不仅如此,扎克伯格还承诺将捐出自己99%股份,而且这一计划还在加速进行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