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小马智行Pony.ai发布PonyAlpha系统,运营中国首支产品化无人车队

发布时间: 2018-09-22


921日消息,黑智获悉,国内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小马智行Pony.ai9月正式对外发布了其最新一代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式系统配置:PonyAlpha

而就是PonyAlpha系统的发布,使得小马智行成为中国首支运营产品化无人车队的自动驾驶公司。一支配备PonyAlpha系统的自动驾驶车队也受邀亮相于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为参会者带来沉浸式自动驾驶的试乘体验。

PonyAlpha是小马智行在成立不到两年内就研发出的第三代无人车技术解决方案。

与大多数自动驾驶公司曾采用传统机器人操作系统(ROS)不同,小马智行在创立伊始就自主研发了一整套自动驾驶系统架构和操作平台——PonyBrain,以优化作业性能,支持快速迭代,同时高度优化并适应车载计算环境,使得操作平台在实时性能、作业调度、数据传输和吞吐效率上有质的提升。

据悉,在两年内,小马智行经过多环境测试和数据积累、加上人工智能的模型突破,PonyBrain操作平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整体优化,持续降低资源占用,从而更好地支持复杂的深度学习模型。

除了软件系统的全面升级,PonyAlpha还有在硬件平台上,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有了一体化的适配方式,集成度大大提升。基于小马智行的多传感器深度融合技术,PonyAlpha车辆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和驾驶场景智能地得到精准的感知数据。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在短短不到两年间,小马智行已经迭代至第三代无人车,其软硬件的稳定性和产品化进程又有了长足进步,使自动驾驶技术变得更加安全、稳定。”

PonyAlpha是小马智行打造产品化自动驾驶车队的重要标志。除了更加强大的复杂场景处理能力、更优化的软件及硬件系统方案,小马智行还为车队运营量身打造了系统支持平台,其中包括车辆控制中心(Vehicle Control Center)。它能够有效地配置出车需求、数量、以及每辆车的系统版本,并追踪和检测每辆车的上路状况。

为提升体验,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车辆内部安装了最新发布的人车交互界面PonyHIPony Human Interface),希望乘客通过与PonyHI的互动提升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信任感 。

乘客就座后,触摸PonyHI界面开启自动驾驶之旅,在行驶过程中,通过PonyHI,可清晰地看到自动驾驶车辆感知到的周边环境及行驶路径,以及自动驾驶车在多种路况条件下如何作出迅速、精准的反应。

让大众更了解无人车、近距离感受无人车,使其走出演练场,走进日常生活。小马智行现在做的也是在为不久的将来实现中小规模量产和商业化进行铺垫。

据悉,小马智行至今累计接待超过4000人次试乘,自动驾驶运营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计划下一年开展百辆级的车队运营。

小马智行Pony.ai由前百度首席架构师彭军联手与编程世界冠军楼天城于2016年下半年共同创立,姚期智院士担任首席顾问。目前,小马智行在硅谷、广州、北京、深圳均设有技术研发中心,中美团队200多人。

目前,小马智行已与广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国内仅有的与中国四大车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20176月,小马智行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20186月,小马智行获得北京政府发放的T3级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许可(迄今国内颁出的最高级自动驾驶牌照),成为唯一的同时具有中美路测牌照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20187月,小马智行宣布累计完成2.3亿美元融资,成为中国融资最多、估值最高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