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通知丨关于参加山东省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和投融资路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搭建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平台,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的对接沟通,深化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成果转化和投融资服务,经省教育厅同意,建立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机制,组织开展面向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和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的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以下简称“路演”)活动。

一、申报对象

1.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不含在职生)。

2.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路演申请人应为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或企业法人。

(二)创新创业项目应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好,具有较好的展示性。以我省新旧动能转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确定“四新促四化”十大产业项目为主。

(三)创新创业项目必须为创业团队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且不涉及学校相关保密课题内容,有专利和科技创新产品者优先。

(四)创新创业团队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

三、评审程序

第一阶段:学校初审。申请人向本校有关职能部门提出申请,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创新性、商业性、可展示性及知识产权等内容,确保项目符合申报条件

第二阶段:网复审。由投资人、行业企业等相关专家对学校推荐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网上复审,最终确定参加现场路演的项目,每期路演项目控制在10项以内。

第三阶段现场路演邀请专家评审现场路演项目,有成果转化和投资意向的现场签约

四、工作措施

(一)建立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项目,遴选符合条件项目进入项目

(二)邀请行业企业、创投机构、产权保护成果转化等方面专家成立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发展促进联盟,承担项目指导路演评审、成果转化指导、投融资支持工作

(三)符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条件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将向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推荐,可直接进入省赛阶段且不占本校推荐省赛名额

(四)创业团队将在专家团队的协助下进行优化,以达到进行市场路演的要求。

(五)山东省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筹措资金对优秀创业团队进行资助助力创业项目尽快落地

申请路演的项目填写《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报名申请表》(附件1)、《山东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2)和项目计划书并于11月8日中午12:00前发送到邮箱sdaucxcy@126.com。项目计划书内容需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佐证材料学校将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联系人:李庆亮   联系电话:0538-8246886

 

附件:1.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报名申请表.docx

2.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报名汇总表.docx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