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5G时代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 2018-12-06


意义

5G网络意味着超快的数据传输速度。20135月,三星宣称,它的即将推出的5G技术每秒能够传输超过1G的数据。相对而言,相对较快的LTE网络每秒可传输大约60M的数据,这大约相当于0.05G。这样的无线网络速度将比你用任何智能手机体验到的速度都要快很多。谷歌宣称,即使以每秒1G的速度,也能够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下载一部全高清的电影。

智能设备网络连接电池寿命上都有很大的进步。

发展前景

三星在5G网络上的取代技术突破,将给全球5G网络研发带来活力,并推动其商业化进程,同时有助于5G网络技术国际标准的制定。

为抢占未来市场,当前全球多个国家已竞相展开5G网络技术开发,中国和欧盟正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5G网络技术的研发。

当前全球多个国家已竞相展开5G网络技术开发,中国和欧盟都为此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研发力量。三星在5G网络上取得的技术突破,将进一步加剧全球5G网络研发的竞争,加速其商业化进程。三星电子DMC研究所有关专家表示,随着移动网络数据传输速度的突飞猛进,画质超过全高清4-8倍的超高清(UHD)影像以及3D立体影像制作业也将迎来发展的新时期。

2018614

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3GPP80次全会上正式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

2018626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联通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上表示,中国联通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20181206

一加手机CEO刘作虎在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宣布与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EE达成战略合作,一加明年将发布欧洲第一款商用5G手机。

宣布

韩国3大电信运营商联手在国内推出5G商用通信服务

展望

2020年,中国正式启动5G商用。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技术研发实验的第三阶段,属于接近实战的拟真演练,只有华为通过所有测试,中兴通讯、爱立信、中国信科、诺基亚等中外厂商完成部分测试,这意味着5G基本完成了试验阶段,具备了商用的可能。年底前,华为、高通都将完成5G芯片的发布和推广,如果一切顺利,第一批真正的5G手机可能于2019年面世。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