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辅导员沙龙研讨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8-12-18


 

12月11日,学校举办第8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期活动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了资环学院冯国营植保学院侯文华、园艺学院高姗、食科学院刘宇轩四位老师向学校学生工作人员分享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和培训体会,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宋伟主持,学工处处长王群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中,冯国营从适应不可阻挡的时代浪潮、掌握高校双创工作的基本内容和做好双创工作的重要技巧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创意来源于现实需求,项目来源于专业创新、创客来源于创新基础上的创业,高校应立足时代需求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围绕双创意识培养和精神塑造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高姗结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过程、辅导经验和参赛收获指出作为双创辅导员应该将“辅”的角色定位好,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同时要突出“导的地位,引导学生取得新的突破”。通过比赛磨练了学生的意志,提高了抗挫能力,学生收获了友谊,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学生进一步成长,真正达到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

侯文华围绕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分享了本学院动员专业教师、挖掘培育双创项目团队的特色做法。

刘宇轩则结合外出培训经历,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方法和着力点。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