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万兴科技吴太兵:从程序员做到IPO

发布时间: 2018-12-22


1215日,由创业黑马&黑马学院主办的2018黑马社群大会在京举行,万兴科技创始人吴太兵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吴太兵表示,冬天不可怕,只要你能够发现机会,务实地推动你的产品研发、上线,迭代你的商业模式,一切都会有可能。

回顾自己创业的15年,他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创业感悟:第一,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路,不畏平凡,才能成功。二,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朝阳与夕阳行业,只有把格局、视野打开,才可能构建属于自己的日不落商业王国。三,危与机永远是相伴相生的,一定要在危机中发现机会,不抱怨,不等待,不纠结。

选择一:和火鸡一样,等着第二天的美食和冬天的结束。

当时他做了一个互联网服务的创业项目,融资也特别难,他有一种选择是,我坐着等这个冬天结束以后,会有投资人快速用钱把互联网创业项目孵化出来。

选择二:自力更生,等不到钱,自己想办法。

2002年的时候,他做了一个“屌丝程序”,自己动手研发了一款软件产品,把照片+音乐+特效+文字刻成VCD的软件,自力更生。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