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潜伏创投圈的“流量明星”郑爽:第6家公司成立,进军AI!

发布时间: 2018-12-28


潜伏创投圈的“流量明星”郑爽:第6家公司成立,进军AI!
演员大可分两种:全职和兼职。
全职的演员一直在演艺圈里建造自己的流量池和财富大厦,而兼职的那一拨则把演艺圈当成的跳板,积累知名度之后,可以做做投资、搞搞创业。
影视圈即便进入了深冬,但创投圈永远都在路上。混迹于两个圈子的焦点,新的“赚钱入口”才能够更快速的找到。
而今,常年潜伏创投圈的一位流量小花频频进入了大众视线。
近日,#郑爽张恒合开公司#登顶热搜榜。网友爆料,演员郑爽和男友张恒合开了一家科技公司——上海鲸谷座人工智能科技。而投资界从公开数据查询,这已不是郑爽第一次在创业圈试水。
郑爽“AI奇遇”:交上男友,开了公司
纵观“热搜体质”的郑爽,历年来成为大众舆论的焦点不是因为感情就是因为创业。
距离上一次比较大的热搜还是因为在《这!就是铁甲》这档综艺节目。这档由优酷、天猫出品、创客星球联合创办、优制娱乐承制的网综,打造的是机器人团队之间的PK。上线4小时播放量破亿,两天内收获近2亿收视率!
虽然节目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没有想到的是长尾效应如此之大。作为全球参与国家最多的铁甲格斗节目,担当主理人的郑爽与该综艺赛事总监张恒成为了恋人,重要的是这场机器人战斗也再次激发了郑爽的创业野心。
投资界从企查查的数据显示了解到,演员郑爽于12月20日投资、注册了一家名为“上海鲸谷座人工智能科技”的公司,其中郑爽为该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而男友张恒则是该公司法人代表。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文化体育娱乐活动与经纪代理服务、大数据服务、新兴软件及服务、数字文化创意软件开发、电子商务(不得从事金融业务)、经营性互联网文化信息服务。
据页面信息显示,企业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郑爽出资1360万元人民币,占68%;而张恒则出资640万元人民币,占32%,两个人拥有公司全部股份。
雪糕APP,开启个人IP营销新胜地
其实,郑爽一直都在演艺事业的路上,寻找创业方向。
从天眼查获悉,郑爽旗下还有5家公司。包括上海郑爽影视文化工作室、熊大熊二影视文化工作室、新沂好好学习影视文化工作室和上海跳耀影视文化工作室。而这几家公司郑爽均为100%持股的股东和法定代表人。
其中九江郑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由郑爽的父亲郑成华担任法人。涉及业务领域包括文艺创作与表演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演出经纪代理、影视经纪代理业务等等。而众所周知的“yeah虚拟小号”的郑爽微博小号也将认证改为“九江郑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同时,在当下各个明星大V把自己的流量分散到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社交平台之时,郑爽更是另开炉灶,开发了一个APP“雪糕群”,主要功能就是为了方便和粉丝进行聊天互动,当时引发行业一片轰动。
投资界从APP store搜索“雪糕群”了解到,当前用户评分高达4.9。而纵观近2千的使用评价,基本上都是郑爽的铁杆粉丝,且粘性强大。而她也曾经表露开发APP的初衷:表示自己在微博上受到很大压力,所以开发了“雪糕群”。
据悉,郑爽曾经在2017年承诺用户超100万就开启直播功能,使得众多铁杆粉丝纷纷入驻。但实际上,当下明星直播已经成为常态,无论是一直播、小红书都有明星直播的身影。而郑爽单单凭一己之力,要让“雪糕群”在整个直播平台领域活下去,实属不易。如果要说其核心竞争力和创业逻辑,那就只能是自己身上庞大的粉丝群体与个人IP价值。
对于创业成本,郑爽曾透露投资了400万,拥有20多名技术人员,公司工作人员每月两三万,可见烧钱程度不小。而郑爽也曾经直言,自己以前不知道软件这么烧钱,也为推广升级软件倾注心血。
对于郑爽创建的“雪糕群”APP的盈利模式尚不能给以最好的评估,但实际上明星自己开发APP数不胜数:摇滚歌星郑钧曾斥资百万打造原创音乐APP“合音量”,但最由于本身体验不佳,用户少,基本销声匿迹;鹿晗投资了一家全球购物的电商平台——达令,主打跨境购物。虽然自从鹿晗成为达令的投资人后,用户猛增,但因为品类不全,用户粘度并不高……
而除了开发APP,进行其他领域创业的明星也大有人在。包括岳云鹏、韩寒涉足餐饮,李冰冰黄晓明进入投资圈等等。
结语
初入“创业江湖”的明星们,总认为即使自身创业经验不足、不懂产品开发和管理,也可以直接雇人或者交给合伙人打理。他们眼里的创业门槛低,成本可控,能够在主业之外还可以赚一份快钱,何乐而不为。
郑爽的“AI”创业之旅会如何发展,只能让时间验证。但明星身上的“光环”往往是遮住了他们理性的双眼,总认为天然拥有大帮粉丝加持,创业总会更顺。但现实总是比想象更残酷一些。
不过当下,众多流量明星拥有着自己的致命缺点:没有实力做保障,生命周期很短,基本靠吃青春饭。以防被冷落时片酬断崖式下滑,早早铺路创业或许也是最好的方法。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