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麦食尚禹化普:单品思维做手抓饼赚了1000万

发布时间: 2019-03-10


创立麦食尚手抓饼,禹化普则是借鉴此前的创业经验,要让自己的产品具有独特性,才能甩开竞争者。禹化普发现市场上大部分的手抓饼饼皮几乎是机器批量生产,这种口感失去了手抓饼应有的麦香味。为此,他还特意飞到手抓饼发源地的台湾取经,了解手抓饼在台湾的原生态做法。
为还原本来的味道,禹化普坚持在台湾学到的技术——用手工制作面团。因为执拗的坚持,麦食尚后来开创了手工手抓饼领域第一品牌。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工艺工序。传统手工制作面团无疑加大了制作工艺的难度,先是经过搅面机将面粉搅拌均匀,而后是用油浸渍面团,半小时后在将面团通过擀面杖将面团擀出半径0.5米的面皮,且厚度为20毫米;最后一道工序把面皮卷起来,然后进行打结,这一到工序才算完。
   精确的数据。尽管是用传统工艺制面团,禹化普严格要求做到比如每个面团刚好80克,这在搅面阶段就开始控制,再到浸油环节的面团控制在105—108克之间。为什么是80克的面粉和30克的油?禹化普的解释是,女生吃了刚刚好,也不会有油腻感。
   原材料的苛刻。到现在,禹化普要求麦食尚手抓饼使用的面粉必须是五得利品牌,之所以要用这个品牌,与麦食尚手抓饼手工制作要求分不开,五得利的面粉能达到这个精度。比如油品采购必须是金龙鱼品牌。
   成本的飙高。要想做出外观金黄,口感外酥里嫩的手抓饼,禹化普做足了工夫,坚持手工艺的则是成本的上升。单从面团来讲,一个工人一天实际上只能生产500个,加上优质的原材料,一个面团的成本相比普通的会高出0.5
  麦食尚口感取决心得:纯手工艺面团+五得利等食品行业顶级原料=戳中了一大批8090后挑剔的味。
  但这背后是禹化普自我本能的接地气,包括前期一直在负责店面事务,甚至后面加盟商多了,就搬一个板凳在门店前面聊。这种不端的态度给了合作伙伴良好印象。
  这种气质,要倒回禹化普不同于大多同龄人的经历。禹化普老家在山东临沂蒙阴县,从小家境贫寒,母亲靠走街串巷做小生意,养大了他和哥哥。上大学前我从没有走出过乡镇;上初二才第一次见到电脑;上大一才第一次使用手机。互联网思维是要打到传统重来?
  位于重庆观音桥北城天街2号的美食街,麦食尚铺面门口总是排着队,但你很少看到有人不耐烦。此前关于麦食尚饥饿营销慢工出细活的方式一度引起媒 体热议,不过相对于掌握手抓饼的制作快慢,如何让顾客排队而又安心,似乎更考验人。禹化普的办法是用让顾客以舒服的方式打发时间。
麦食尚门店,七成门口装有大屏幕,不放广告,专放时下年轻人喜欢的电视剧,啥火爆放啥。禹化普说,《琅琊榜》火得一塌糊涂,门店就与网络同步,每天第一时间下载播放,很多女性顾客拿了饼还不舍得走。
  在重庆,很多饼类小吃一到夏天就是淡季,不过麦食尚例外,从4月天气转暖开始,麦食尚的门口就会出现两个服务员,一有排队的,就端着小电扇给顾客吹风,这招感动得不少顾客奔走相告。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