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资讯
创业讲堂
创业团队
创业故事
媒体报道
下载专区
农大主页

资讯 | 如何制作一份评委青睐的项目计划书

发布时间: 2019-04-26


在“互联网+”大赛中,参赛团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首先要有一份能打动评委的项目计划书。今天就和大家谈一下如何制作一份能打动评委的项目计划书。

根据不少评委的反馈,从他们看过的项目计划书来看,真正做到让人眼前一亮的没有多少,大多都是直接套用别人的模板,内容凌乱,逻辑不清,看不到竞争策略,没有盈利计划,没有实质性内容,非常虚。制作项目计划书一定要有逻辑,切勿内容堆砌,可以参考以下6点:

1.What

● 项目名称。

● 项目主要业务是什么。

● 团队成员组成是怎样。

● 近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是什么。

项目要突出创新性,能够实施落地,还要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2.Why

市场为什么需要你的产品或服务,为什么是你?

● 你的产品或服务能解决市场什么痛点,切勿是伪痛点。痛点不是需求,验证后的痛点,才能转化为需求,有了需求才有产品或服务,这一点评委非常看重。

● 团队解决这个痛点的核心能力是什么,有什么优势?要有自己的技术壁垒。

3.Who

● 讲清楚团队的人员组成、分工及股份比例。

● 团队要有合理分工,需要介绍团队主要成员的背景和特长,团队人员组成结构是否合理。

4.How

● 你的核心能力(技术或资源)是什么,是否有自己的技术壁垒。

● 方案或产品的竞争力是什么;(为什么是你做,而不是别人?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优势是什么?

● 你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是否成熟,还有是否具备完善的造血机制。

● 你的市场推广方式有哪些,营销策略是什么。

5.How much

● 股权结构:创始人及核心团队的股权结构,决定未来长远发展基础。

● 是否有融资计划,是什么;或之前的融资情况。

● 项目的详细财务分析。

6.社会价值

● 项目的体量能做多大。

● 项目是否具有可复制性。

● 这个项目实现后的社会效益(社会贡献)是怎样的,项目各阶段的经济效益是怎样的。

● 这个项目有哪些的政治意义?





友情链接



农大主页     教育部     创业邦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山农创新创业汇QQ




山农创新创业汇微信公众平台